宝宝不爱睡觉的四大原因

2008-10-22  | 宝宝 喂食 不适 

  宝宝们为什么不爱睡觉?综合大多数宝宝的个体情况,大概有以下几种原因:

  宝宝不爱睡觉的四大原因

  NO.1饮食不当

  不睡表现:哭泣,有意识寻找妈妈或奶嘴,腹泻或便秘。

  宝宝的消化肠道系统还未发育成熟,对食物的温度及质量要求较高,一般来说,由于饮食不当,极可能引起宝宝不睡。

  饮食不足,宝宝饥饿,如母乳不足,未及时添加配方奶,或辅食添加量不够;喂食量过多,宝宝吃得过饱,未遵循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细到粗、由一种到多种的原则,也会使宝宝消化不良,腹胀不适,不爱入睡;食物过凉,有的妈妈晚上给宝宝喝奶,宝宝肠胃极其敏感,在服用后可能会引起肠胃轻微痉挛,宝宝感到胃肠不适,也容易哭闹不睡。

  另外,食物配制不合理,宝宝食物中有刺激性食品,比如加了蜂蜜,就可能引起宝宝腹泻,宝宝身体不适,自然难以入睡。

  为您支招:

  在给宝宝喂食的时候,注意食品的温度,不宜过热或过凉,可将宝宝的食品倒一点点在手背上来感知温度。

  NO.2环境因素

  不睡表现:吵闹,反复惊醒,兴奋。

  宝宝视觉、听觉神经均发育不完善,对外界的各种声光刺激容易产生疲劳,所以对入睡环境要求非常高。

  在噪音环境下宝宝一般都很难入睡。邻居装修、电视声音或卡拉OK音响过大等,都会刺激宝宝听觉细胞,使宝宝烦躁不安,从而使宝宝难以入睡。

  温度及湿度也是影响宝宝入睡速度的条件之一,如果室内空气过于干燥,宝宝鼻黏膜发干,不利于呼吸,宝宝就不容易入睡。无论春夏秋冬,宝宝最佳的睡眠环境一般都应在24~28℃左右较为合适。

  光线环境一般常常被新爸爸妈妈所忽视,当婴儿房的窗帘不遮光时,会刺激宝宝的视觉神经,使其处于紧张和兴奋状态难以入睡。

  经研究证明,儿童房里的色彩也会影响到宝宝的入睡速度,当宝宝长时间处于躁色的环境里时,心情会躁动不安,注意力不集中,还比较容易哭闹。从而影响到宝宝的休息和睡眠质量。

  为您支招:

  宝宝睡觉的房间应有良好的隔音效果。挂深色的厚窗帘,宝宝睡时最好不开灯,如果要开灯,可以开一个亮度不大的地灯。控制室内温度与湿度,正常湿度应保持在55~60%左右。同样宝宝房间的色彩也是很重要的。找专业的室内装饰顾问是最好的办法,他们是这方面的专业人士,会根据实际的情况,综合考虑宝宝的各方面需要,设计出实用的宝宝房配色方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不爱睡觉的四大原因》摘要:能引起宝宝腹泻,宝宝身体不适,自然难以入睡。为您支招:在给宝宝喂食的时候,注意食品的温度,不宜过热或过凉,可将宝宝的食品倒一点点在手背上来感知温度。NO.2环境因素不睡表现:吵闹,反复惊醒,兴奋。宝宝视...
相关文章导致宝宝睡觉困难的原因四大方法防宝宝吐奶
宝宝睡觉困难干预过多宝贝睡觉不合作怎么办?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