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眠质量如何保证

2008-10-22  | 睡眠 软床 宝宝 

  良好的睡眠,能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增强智力和抗病能力。妈妈们都很关注宝宝的睡眠质量,却不知睡眠环境对宝宝有着同等的重要性。往往就忽视了人为制造的环境正存在着隐形危害,导致宝宝的生长受到阻碍。

  宝宝睡眠质量如何保证全集

  PART1 妈妈五大常犯错误,宝宝发育受影响

  1 睡软床(×)

  对宝宝呵护备至的妈妈们,很早就为宝宝准备了一张超级柔软的小床,认为这样可以让宝宝充分放松全身的肌肉。

  对BB的成长影响:脊椎与内脏的发育!

  婴儿的身体各器官都在迅速发育成长,尤其骨骼生长更快,脊柱骨骼较软,周围的肌肉、韧带也很软弱。

  长期睡软床容易使宝宝的脊柱和肢体骨骼发生弯曲或变形,更重要的是防碍内脏器官的正常发育,影响婴儿健康。

  妈妈要纠错:

  选择床铺时可以以“宝宝仰卧时,小屁股不会过于下陷”为参考标准。市场上出售的棕绷床,既柔软又富有弹性,不仅可使宝宝在睡眠时放松肌肉,而且不会对身体的发育有影响。

  2 开灯睡(×)

  有些妈妈为了夜间照顾孩子方便,有些宝宝一定要看见灯光才肯入睡,因为各种原因,妈妈就让夜间居室通宵开着灯。

  对BB的成长影响:视力发育、生长速度!

  长期开灯睡眠,使光线对婴儿眼睛的刺激会持续不断,极易损害宝宝视网膜,干扰其视力的正常发育,容易日后形成近视眼。

  任何人工光源都会产生一种微妙的光压力,这种光压力使宝宝的睡眠时间缩短,易于惊醒。婴儿的神经系统还很脆弱,调节环境变化的机能也很差,生物钟被人为地打乱,影响到大脑分泌生长激素的功能,使身高和体重的增长比其他的宝宝慢。

  妈妈要纠错:

  宝宝出生后便要开始培养关灯睡觉的良好习惯。除喂奶、换尿布需要开灯外,不要宝宝一哭就马上开灯。宝宝如果因为害怕黑暗,妈妈可以用温暖的怀抱来安抚宝宝,或者在远离睡眠区的地方,亮一盏小灯。

  如果宝宝已经养成一定要开灯睡觉的不良习惯,妈妈可准备一盏调节亮暗的灯,逐天把灯光调暗一点,直至宝宝适应关灯睡眠。

  3 开电热毯睡(×)

  在寒冷时,宝宝可能会睡得不安稳。为了使宝宝暖和而睡得踏实些,有的妈妈给宝宝直接使用电热毯取暖。据观察,经常睡电热毯的宝宝,容易烦躁不安、爱哭闹及食欲不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睡眠质量如何保证》摘要:骼生长更快,脊柱骨骼较软,周围的肌肉、韧带也很软弱。长期睡软床容易使宝宝的脊柱和肢体骨骼发生弯曲或变形,更重要的是防碍内脏器官的正常发育,影响婴儿健康。妈妈要纠错:选择床铺时可以以宝宝仰卧时,小屁股...
相关文章建立宝宝的科学睡眠习惯中国宝宝的睡眠问题尤其严重
有效提高宝宝的睡眠质量七项标准衡量宝宝安睡质量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