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可增强宝宝免疫力

2008-10-22  | 益生 免疫 抗菌 

  对人体有益的细菌我们叫它益生菌,它可以促进体内菌群平衡,从而让身体更健康。

  宝宝的身体正在生长发育阶段,免疫系统还不成熟,生病总是难免的。给宝宝治病时,可能常会用到一些杀菌药物,如抗生素,这些药物在杀死病菌的同时也会破坏体内益生菌,在一定程度上“伤”了宝宝。体内益生菌减少了,宝宝就会出现胃口不好、大便不正常、无精打采,而且有害细菌可能就会乘虚而入。因此,多病和病后的宝宝都需要及时补充益生菌,以提高自身抵抗力。

  补充益生菌的 5 个时机

  在日常饮食中,很难有效补充益生菌,所以只要宝宝有如下情况之一,就应尽快补充益生菌:

  1、服用抗菌素时。抗菌素尤其是广谱抗菌素不能识别有害菌和有益菌,所以它杀死敌人的时候往往把有益菌也杀死了。这时候或者过后补点益生菌,都会对维持肠道菌群的平衡起到很好的作用。

  2、消化不良、牛奶不适应症、急慢性腹泻、大便干燥及吸收功能不好引起的营养不良时,都可以给宝宝补充益生菌。

  3、剖腹产和不是母乳喂养的宝宝不能从妈妈那儿得到足够的益生菌源,保护健康的肠道菌膜不健全,可能会出现体质弱、食欲不振、大便干燥等现象,也应该适量补充益生菌。

  4、对于免疫力低下或者需要增强免疫力的特殊时刻,能够有备无患。

  5、带宝宝出行或旅游时带点益生菌类产品,如果宝宝肠胃不舒服,服用后能够有效缓解。

  有效补充益生菌 3 计

  1、孕妈咪在孕期的第三个月开始添加含婴儿双歧杆菌的食品补充剂,在哺乳期间,也应继续添加。这样婴儿就可以从母亲那儿得到足够的益生菌了。

  2、将含有婴儿双歧杆菌的益生菌粉剂用凉白开冲好,在给宝宝喝水时服用。益生菌尽可能即冲即喝,以免失去活性而影响效果。

  3、擦一些益生菌粉剂在奶嘴或奶头上,让婴儿在吃奶时获得足够益生菌。

  提示

  1、因为益生菌是培养出来的,要求细菌的形态生长得比较好,对生产工艺要求比较高,所以建议最好选择知名品牌的益生菌,这样能够保证产品质量。

  2、购买时要看清成分,应属于以下范围。目前最为人类熟知和长期安全食用的益生菌是嗜酸乳杆菌和双歧杆菌类。

  乳杆菌类 如:嗜酸乳杆菌、干酪乳杆菌、詹氏乳杆菌、拉曼乳杆菌等。

  双歧杆菌类 如:长双歧杆菌、短双歧杆菌、婴儿双歧杆菌、卵形双歧杆菌、嗜热双歧杆菌等

  革兰氏阳性球菌 如:粪链球菌、乳球菌、中介链球菌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益生菌可增强宝宝免疫力》摘要:熟,生病总是难免的。给宝宝治病时,可能常会用到一些杀菌药物,如抗生素,这些药物在杀死病菌的同时也会破坏体内益生菌,在一定程度上伤了宝宝。体内益生菌减少了,宝宝就会出现胃口不好、大便不正常、无精打采,而...
相关文章配方奶粉宝宝健康的小伙伴合生元
雀巢米粉能帮助促进宝宝免疫力提高冬天怎样帮宝宝建立良好免疫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