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摸闻”选购童装的诀窍

2008-10-22  | 诀窍 牢固 衣物 

  宝宝内衣最适合的是纯棉面料,吸水性好、透气性好、保暖性好、贴身穿着非常柔软、舒适。外衣最好也选择棉质的,如条绒、牛仔布、针织面料。化纤面料透气差、容易起静电,会令皮肤不适。

  下面几招可以帮你为宝宝买到合适的衣服:

  看颜色:

  尽量选择颜色浅的(如乳白、淡黄、浅粉、浅篮)、色泽柔和的、不含荧光成分的衣服。浅色衣服一般颜料牢固程度较好,可防止婴幼儿 在吮吸、啃咬衣服时把衣物颜料吃进肚里,造成身体损害,同时浅颜色衣物不会对宝宝视网膜造成刺激。

  路缩水问题

  由于儿童针织内衣多为纯棉,因此,在选购时必须注意选择缩水率低,款式较宽松的内衣,但尺码不必太大,否则会影响宝宝的肢体活动。

  摸手感:

  如果感到粗糙,或有颗粒的感觉,那面料本身就存在问题,如果摸上去特别硬,那可能甲醛含量超标。手感柔软的衣服才可以买给宝宝穿。

  闻味道:

  这是辨别衣服添加剂的有效方法。如果衣物甲醛超标,会有一股刺鼻的味道。也有些衣物有类似机油的味道,都说明衣物受到了污染。

  最后观察:

  宝宝穿上衣物后,如果出现接触部位皮肤红、痒、起疹子或总是咳嗽等,可能衣物中的某些成分引起孩子过敏,请不要继续给孩子穿。

  路牢固程度

  在选购有装饰物的内衣时,穿前必须要检查饰物的牢固程度,不宜穿着饰物过多的内衣。

  路注意衣服的固定物

  在给宝宝穿衣之前,包装内外的固定物,如各种丝线、针头、装饰扣、别针等,应全部取下。而且缝制在内衣内侧的标签也最好予以去除,以免伤着宝宝的皮肤。

  路包装

  应选择使用说明齐全,标注明确的商品,这种产品质量相对有保证。

  中国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为宝宝选购内衣还应注意以下问题:

  衣服的质地与儿童健康

  服装有助于人体保持恒温,是维持健康的条件之一。气温低时,服装可以使体温热量不过多散失;气温高时又不妨碍身体的散热,并且能防止阳光的光线和热力对人体的不利影响。为了达到以上要求,对服装要求具有保温性、透气性。这些特性是由制作服装的织品的质地所决定的。

  (1)保温性好的织品,以毛织品为最、棉织品其次、最后是丝绸品。织品多孔,能贮存较多的空气,所以厚而松的织品保温性好。同时织品的颜色也与保温性有关。深色织品反光力小、吸热力大,浅色织品反光力大、吸热力小。所以冬季宜用松、厚、深色的毛、棉织品做衣服,夏季宜用细

  、薄浅色的麻、丝织品做衣服。

  (2)透气性好的织品可以把皮肤排出的汗液和污气散发出去,使皮肤保持干燥,并调节体温。所以要选择透气性好的织品为儿童制作衣服,胶布、油布、塑料布等透气性差,不宜做儿童服装及小孩尿布,以免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

  (3)吸湿性好坏,由织品的纤维性质决定。一般毛、绵纤维吸湿性好,并能较快散发,使织品保持干燥,有利于皮肤的清洁。织品的织法也与吸湿性有关,针织比平织吸湿性强。所以小孩宜穿毛绒针织的衣服,既具有柔软保温的特点,而其透气性吸湿性也好。但不能用粗羊毛,以免刺激皮肤,人造纤维的吸湿性差,不宜作内衣。小孩内衣以棉织品为佳。

  儿童穿合成纤维做的内衣好不好?

  目前,各种合成纤维布料制品非常多,用这种布料做内衣,对某些人可能引起过敏反应。儿童皮肤幼嫩,则更容易出现不良反应。主要因为合成纤维吸水性差,汗水附着在皮肤上,导致微生物繁殖和产生腐败、发酵,从而诱发过敏和湿疹。另外合成纤维生产过程中混入的原料单体、氨、甲醇等微量化学成分,对儿童刺激性非常大。因此儿童忌穿合成纤维内衣,特别是刚出生的婴儿,一定不能用化纤布做毛毛衫,而要选用柔软的全棉纺枳的软布做内衣。

  孩子夏天可穿化纤织物吗?

  夏天人们出汗多,尤其是儿童,植物神经容易兴奋,加上平时好动,更易出汗。虽然化纤类织物很薄,但它透气性弱,不吸汗,故不易散热,致使汗液依附在皮肤上,不能马上被排掉,感到不舒适,还容易生痱子,甚至患疮、疖等。另外,化纤属于化学制品,还可能引起皮肤的过敏反应,甚至诱发过敏性哮喘、荨麻疹、皮炎等疾病。

  因此,小儿夏季穿的衣服最好为透气、散热、吸湿的纯棉织物。

  儿童服装的款式与健康

  孩子的衣服在款式上,也应从安全方面来考虑,和尚领的小衣服最适合新生儿穿,衣服胸前有两面大襟,可随孩子的胸部发育增大而随意放松,由于和尚服领子短,穿着方便,又便于在衣服外面围小毛巾和围嘴,防止颈部皮肤皱褶发炎感染。5~6个月的孩子穿后背系带的小圆领衫,再大些可穿宝宝衫,1岁以内孩子的衣服,最好不要钉金属扣,以免穿脱时划伤孩子的皮肤。孩子的裤子不要用带子或松紧带来系,最好穿背带裤;2岁以后不宜穿开裆裤,尤其是女孩,穿开裆裤容易引起尿路感染或蛲虫病;男孩的裤子前门襟不要用拉链,以防孩子小便着急时,动作过快将阴茎或龟头夹在拉链中间;小孩也不易穿牛仔裤、紧身裤,以影响生殖器的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看摸闻”选购童装的诀窍》摘要:择缩水率低,款式较宽松的内衣,但尺码不必太大,否则会影响宝宝的肢体活动。摸手感:如果感到粗糙,或有颗粒的感觉,那面料本身就存在问题,如果摸上去特别硬,那可能甲醛含量超标。手感柔软的衣服才可以买给宝宝...
相关文章童装市场“虎虎生威”2010春夏童装新品展示
买童装身心健康第一位今年童装的价格比去年高了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