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制造了宝宝的感冒

2008-10-22  | 盖得 感冒 减掉 

  孩子老是感冒,大人们常常将此归结为抵抗力低。父母们是否考虑过,也许是自己的护理出了问题,正是某些“爱护”给宝宝制造了感冒的条件,比如冷热不均。

  镜头一:季节交替时

  妈妈穿着连衣裙,爸爸穿着短袖衫,孩子呢,长裤加毛线衣。

  不会走的婴儿在怀里抱着,接受妈妈的体温;“自由”行动的幼儿一刻不停蹦蹦跳跳,活动量更大。可他却比爸爸妈妈穿得都多。

  病因分析:

  婴幼儿自身产热能力差,适当给孩子多穿一层单衣或者薄背心是可以的。但没有理由让孩子穿得和父母差一个季节。

  由炎热的夏季到秋季,气温不恒定,忽冷忽热,特别是一天之中温差较大,往往是早晚凉爽,中午闷热,太阳灼人。如果不及时给孩子增减衣物,就会造成凉热不均,易患感冒。

  医生建议:

  在季节交替时节,随天气变化给孩子增减衣服,孩子患感冒的几率就会大大减少。

  ·天气由暖变冷,不要急于给孩子添加衣服。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加上后就不好减掉了,只能是越加越多。最好的办法是:您与孩子穿一样厚薄的衣服,您静坐时不感到冷,孩子就不会冷。要知道,孩子虽没有大人耐寒,但他始终是在运动状态。即使是睡着了,也不要盖得太多。

  ·天气由冷变暖,也不能急于给孩子减衣服,可根据您自己的感受,比自己稍晚几天减衣服,如果您没有因为减掉衣服而感到冷,再给孩子减也不迟,但要比大人少减一件单衣。

  ·掌握“春捂秋冻”原则,再根据当天的天气预报、气温变化、您自己的感觉,有计划地给孩子增减衣服。不要随心所欲,想给孩子穿什么就穿什么,更不能听孩子的。挑选衣服时如果只是图漂亮,并不实用,就要毫不犹豫地放弃。

  ·耐寒锻炼。有些父母,惟恐孩子冻着,天气一凉,就不让出屋。孩子呼吸道长期不接受外界空气的刺激,得不到耐寒锻炼,等到春暖花开时节,或接触了感冒病人后,因对病原菌抵抗力差,很容易患病。

  镜头二:进入不同室温环境时

  在门诊常见的情景:冬天,妈妈把孩子抱进诊室时,孩子还穿着或包着的棉衣,医生把听诊器伸到胸部,就像伸进了蒸笼,孩子浑身是汗。小背心是湿的,甚至连内衣也是潮的。

  病因分析:

  在寒冷季节,当孩子被捂出汗,衣服潮湿后,再遇到冷空气刺激时极容易感冒。如果父母总是多给孩子穿衣服,不考虑孩子进入了有暖气的环境,室内和室外发生了巨大的温度变化,就会使孩子处于冷热不均之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谁制造了宝宝的感冒》摘要:心是可以的。但没有理由让孩子穿得和父母差一个季节。由炎热的夏季到秋季,气温不恒定,忽冷忽热,特别是一天之中温差较大,往往是早晚凉爽,中午闷热,太阳灼人。如果不及时给孩子增减衣物,就会造成凉热不均,易患...
相关文章非处方感冒药对儿童没有效4岁下勿服非处方感冒药
4岁以下勿服非处方感冒药母亲感冒时能否给宝宝哺乳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