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传授宝宝鞋选购技巧

2008-10-22  | 宝宝 婴儿期 脚部 

  宝宝出生后,要经历学走路的过程,因此宝宝的鞋子是很重要的。我们听一下网友的经验之谈吧。

  不同时期选鞋提醒

  孩子刚出生时,粉嫩的小脚丫近乎完美,而童鞋对孩子整个成长期的脚部健康都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一双柔韧有弹性的鞋子不但可以保护到孩子的脚部,而且还可以辅助孩子脚部顺利生长;反之则会严重影响孩子行走和足部关节的发育。

  该怎样为孩子选择合适的童鞋呢?细节很重要。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有着不同的特点,童鞋的选择也应有所侧重。

  婴儿期:

  婴儿期的宝宝尚未走路,鞋子对于他们,更多的是为了脚部保温及服装搭配。

  选鞋提醒:

  ◎鞋的材质要柔软、透气、保暖。

  ◎方便与服装配套,容易穿脱,同时又能保护孩子的脚跟不受伤、着凉。

  1-2岁:

  这一年龄段的宝宝已开始学习走路了,但还不能自行穿脱鞋子。

  选鞋提醒:

  ◎可选易穿脱的款式,并能完全包住脚部,最好包到脚踝。

  ◎必须考虑鞋子的支撑性和止滑性。

  ◎鞋底要耐磨、防滑,且软硬适中,便于学步,又不影响脚的发育。

  TIPS:

  妈妈购鞋时,可以将手指伸进鞋内按压,感觉鞋底是否柔软,并将童鞋底部弯曲,试试鞋子的柔韧程度。

  3-6岁:

  这一年龄段的孩子处于活跃期,其脚部特点为鈥溑粥洁解澋模话愕暮⒆佣家崖Щ嶙约捍┩研印

  选鞋提醒:

  ◎购鞋时,注意要穿着略微宽松一些。

  ◎5岁多的孩子,鞋的损耗很高,应选鞋底、鞋面都较结实耐磨的款式。

  6岁以上:

  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应考虑其上学和外出穿的鞋款。

  选鞋提醒:

  ◎以舒适、耐穿和美观为原则,如运动鞋和旅游鞋,鞋面配上简单、素雅的图案或文字就可以了。

  ◎孩子平时着装最重要的一点是整洁,不要穿造型过于强烈或太过成人化的鞋款,尽量避免华丽夺目,以免分散孩子学习时的注意力。

  健康时尚的穿鞋新理念:

  ◎选合脚的鞋

  家长在为孩子选鞋时,一定要注意是否合脚。鞋不合脚会影响脚的健康,引起脚部疾病,还可能对脑、脊椎、循环系统、消化系统等的发育产生不良影响。

  ◎童鞋的寿命

  一双童鞋的穿着时间通常随着孩子脚的发育适时调整;换季时,就应及时换鞋了。

  ◎试鞋的讲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网友传授宝宝鞋选购技巧》摘要:子不但可以保护到孩子的脚部,而且还可以辅助孩子脚部顺利生长;反之则会严重影响孩子行走和足部关节的发育。该怎样为孩子选择合适的童鞋呢?细节很重要。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有着不同的特点,童鞋的选择也应有所侧重。...
相关文章豆制品可能含有高铝一岁宝宝不宜吃孩子六个月,最好培养他独自睡小床的习惯
专家传授母乳喂养的技巧围棋技巧:后先有变宜从紧 彼此均先路必争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