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得了支气管哮喘怎么办

2008-10-22  | 支气管 哮喘 支气管哮喘 

  支气管哮喘的病因繁多,发病机制复杂,病情急骤,反复发作难于根治,但它不是不治之症,只要能得到各种适当的治疗和生活照顾,尽量避免或减少对机体的危害因素,都可使病情缓解,为患儿的生长发育创造良好的条件。

  支气管哮喘为一顽固性疾病。除急性发作期病情严重或哮喘持续状态需住院治疗外,绝大部分病人都可遵循医嘱在家治疗。因此,家庭治疗是最重要的环节,患儿及家长都应与医生密切配合,了解哮喘发病规律及治疗措施,观察药物治疗效果及其副作用,随时向医生反映。

  其治疗原则为“急则治其标,缓则治其本”,即急性期的首要治疗任务为缓解哮喘症状;根据发作程度采取不同乎喘疗法。但平喘必先抗炎,只有使支气管壁的炎症减轻,平喘药物才能发挥最佳疗效,因此须抗炎药及平喘药并举。

  支气管哮喘是慢性病,具有反复发作的特点,因此不能满足于控制急性发作,而应重视缓解期的防治,重点为祛除病因,增强体质,较长时间抗变态反应炎症治疗,预防复发。过敏型者可进行脱敏疗法,感染型者应提高和调节机体的免疫功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得了支气管哮喘怎么办》摘要:顾,尽量避免或减少对机体的危害因素,都可使病情缓解,为患儿的生长发育创造良好的条件。支气管哮喘为一顽固性疾玻除急性发作期病情严重或哮喘持续状态需住院治疗外,绝大部分病人都可遵循医嘱在家治疗。因此,家...
相关文章支气管哮喘是怎样发生的喘息性支气管炎是哮喘吗
支气管哮喘的预防哮喘与哪些病有关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