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节后饮食,修复孩子的肠胃

2008-10-22  | 饮食 孩子 厌食 

  春节假期,你是不是不再严格控制平时不让孩子多吃的零食?是不是让孩子暂时放弃了一向遵守的作息时间?节后,你有没有发现孩子的胃口渐渐变差,消化系统也开始出现问题?这都是鈥湽阝澣堑幕觥

  节后孩子的鈥湷苑刮侍忖澇晌罡改该欠衬盏囊患隆

  据北京儿童医院门诊部的医生介绍,在春节后,因为厌食、消化不良等到医院就诊的孩子比往常增加了20%左右,前来咨询这类问题的父母也比往日增加了不少。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和春节期间的饮食、休息的不科学以及无规律不无关系。

  据了解,春节期间,许多父母对孩子的饮食鈥溈砣葩澚诵矶啵浩饺绽锟刂频牧闶吃诖航谄诩淇尖溄饨潱恍┖⒆佑醚顾昵郝蛄诵矶嘧约合不冻缘牧闶常踔劣昧闶炒媪酥魇场R恍└改冈诠昶诩涠院⒆拥谋┮┦场⑻羰骋膊患右钥刂疲獠恢庵肘溈砣葩澠涫凳且恢址抛荩贾潞⒆拥某ξ讣膊⊥低档孛妊俊⒎⒄埂

  还有一些父母趁着过年给孩子鈥溄光潱炊贾铝撕⒆友崾场2簧俑改缚祭Щ螅航诠炅耍跹拍苋煤⒆踊指垂媛傻囊诚肮撸

  案例分析一:为了补偿吃出消化不良

  讲叙人:李小彤(女,32岁,网络公司程序员)

  女儿霄霄今年5岁,今年是她在北京过的第一个年,我和丈夫几乎把整个假期都用来陪她了,带她逛庙会、给她买好吃的东西,无论女儿吃什么都有求必应,想趁着假期补偿一下。

  过年时我们几乎每天都在外面吃火锅,逛超市时也买了很多薯片和话梅回来给女儿。谁知道假期还没完,霄霄就闹着说肚子不舒服,火锅也不吃了,喝点水也说想吐,简直快把人急死了。

  专家观点:定时定量就餐很有必要

  ●杨灵(幼儿园营养教师)

  霄霄这种情况是由暴饮暴食导致的消化不良。

  许多父母在节假日期间容易忽略孩子的饮食健康,导致肠胃炎、腹泻等,吃了过多油腻的东西或冷饮也可能出现胃痉挛等症状。

  肠胃不适初期,可以让孩子吃一些清淡的东西,比如稀饭等,多吃蔬菜,增加身体的维生素,少吃肥甘厚味或油腻过多的食物。同时,让孩子定时定量就餐非常有必要。

  案例分析二:春节鈥溄光澋贾潞⒆友崾

  ●讲叙人:李华阳(男,36岁,装饰公司经理)

  我孩子炎炎上小学六年级了,长得像豆芽菜似的,特别瘦小。想到炎炎夏天就要升中学了,过年的时候,我们就买了很多鸡、鸭、鱼,还有甲鱼什么的,给儿子鈥溄光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调整节后饮食,修复孩子的肠胃》摘要:?节后,你有没有发现孩子的胃口渐渐变差,消化系统也开始出现问题?这都是过节惹的祸。节后孩子的吃饭问题成为令父母们烦恼的一件事。据北京儿童医院门诊部的医生介绍,在春节后,因为厌食、消化不良等到医院就诊...
相关文章节后调理饮食修复孩子肠胃没有垃圾零食只有垃圾吃法
节后全吃素食也不健康“节后综合症”调理术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