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保健三误区

2008-10-22  | 牙齿 恒牙 牙齿保健 

  1.边吃奶边睡觉。大部分妈妈都有这样的经验,小宝宝要睡了,喂点奶又不饿又睡得快,其实这是非常不对的。母乳中也含一定的糖,喂完奶后要给宝宝喝点白开水,以稀释口腔中的酸性环境,避免龋齿的发生。

  2.使用奶瓶又方便又卫生。这也是不对的。因为奶瓶不能使用时间过长,一是容易造成牙齿不齐,使用奶瓶时,往往不是压迫了上颌就是下颌,这样牙齿颌面部就会发育畸形。二是使用奶瓶,会使牙长时间浸泡在液体里,宝宝喝的东西大部分是甜的,这样,浸泡在酸性液体里的牙,极易形成龋齿。一般在宝宝8~12个月时,就要慢慢学着使用水杯喝水。

  3.乳牙不重要。持这种看法的家长认为,乳牙迟早会脱落,换上恒牙,所以,乳牙有点问题不怕,也不用着急去看医生。其实,孩子的乳牙很重要,因为乳牙咀嚼食物可以帮助颌骨和嘴部肌肉发育,赋予孩子良好的面容和微笑;更重要的是,乳牙为恒牙生长保留了空间,乳牙的健康与否直接关系到恒牙发育的质量。专家指出,只要孩子的乳牙一萌出,就应该保持清洁。

  年龄过6岁半年一检查

  没有牙病也检查

  一般什么时间带孩子看牙医?专家提醒:孩子的第一颗乳牙萌出后,就应看牙医了。一般0~5岁的儿童每隔3~4个月检查一次,6岁以上的儿童每隔半年检查一次。

  很多孩子忍受不了治牙时的疼痛怎么办?给孩子治疗时一定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好多孩子不是真正感觉疼,而是紧张害怕。现在,临床上使用一种由计算机控制流速流量的局麻仪,效果不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牙齿保健三误区》摘要:的是,乳牙为恒牙生长保留了空间,乳牙的健康与否直接关系到恒牙发育的质量。专家指出,只要孩子的乳牙一萌出,就应该保持清洁。年龄过6岁半年一检查没有牙病也检查一般什么时间带孩子看牙医?专家提醒:孩子的第一...
相关文章乳牙健康秘笈带半岁宝宝看牙医中班科学活动:蛀牙虫,快走开
乳牙长歪了怎么办?人教版品德:一年级下 我换牙了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