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幼儿园中要让幼儿养成安全意识

2008-10-22  | 幼儿 安全 养成 

  安全一直以来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日常生活中我们常抓,常教,但有时有会出现一些让我们教师意想不到的事情,在幼儿教育中我们一直强调老师不要在强烈管理中控制孩子的安全,而是要让幼儿自己了解,我应该怎样来注意安全,怎样来保护好自己,我们开始就在养成教育中下手进行教育。

  第一:建立良好的常规

  新学期开始,幼儿表现的比较的放松,班里各个方面的常规并不好,特别是班级里教学常规,每次要组织活动了,不到十分钟的时间班级调皮的幼儿表现的坐不住,开始吵闹起来,有时别人在注意听而不理他们时,他们就表现的有些伤害性的行为。所以我们先在教学时的常规抓起,每次活动把教学时要注意的要求反复的进行强调,并采取讲评的方式对幼儿在本次活动中的遵守要求进行小结,让幼儿知道什么是错,什么是对,在鼓励中积极进去。幼儿得到了荣誉,有了信心,他们在活动中更会来倾听要求,在教学中渗透的安全教育达到的效果回更明显。

  第二:提醒中的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在每个时间段里多要进行,我们在每天中常听到老师们说:鈥溩⒁獍踩潱栽谌粘5幕疃校颐墙淌γ恳牒⒆幼鲆患虑槎家胗锥岛迷趺醋霭踩趺醋霾话踩R蕴嵝延锥垂芾砗米约旱男形

  第三:发挥小组长的作用

  中大班我们都在培养幼儿做小组长,让小组长帮助老师做好各项辅助工作,整理班级的材料,帮助餐前后整理等,我们也在逐渐培养小组长做好安全的监督工作,户外活动,小组长看好分到的幼儿他们怎么玩,督促他们按老的要求做,生活活动小组长在厕所、饮水的地方帮助管理好。发现问题小组长及时告诉老师,这样班级里都了更都的眼睛来观察各个幼儿的情况。

  总之,在幼儿园教师是孩子的保护神,只有心中有每一个孩子,眼中有每一个孩子,学会照顾全面,关注个别,这样孩子的一举一动都将印在我们的脑海中。因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孩子的安全对我们来讲是至关重要的。幼儿的安全问题应当引起整个社会的关注,幼儿园、家长以及社会要共同配合,让我们的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安全地成长!

  []

  谢谢合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在幼儿园中要让幼儿养成安全意识》摘要:的效果回更明显。第二:提醒中的安全教育安全教育在每个时间段里多要进行,我们在每天中常听到老师们说:注意安全,所以在日常的活动中,我们教师每要与孩子做一件事情都要与幼儿说好怎么做安全,怎么做不安全。以提...
相关文章幼儿园安全问题研究探索幼儿安全自护意识的有效途径
幼儿园小班学年班级教育工作计划小班班级工作计划1
幼儿园幼儿安全教育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对策
幼儿园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
幼儿自身安全教育
幼儿园大班安全教育内容
幼儿园中班安全教育内容
幼儿园小班安全教育内容
安全教育随时、随机,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初步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
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为幼儿营造安全的成长环境
安全 幼儿园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