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安全隐患自查小结(2)

2008-10-22  |  

  2、我们要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根据幼儿的实际情况选择贴近幼儿生活的内容对幼儿进行教育。如:“认标志、讲安全”、“遇到意外事故怎么办”、“保护自己办法多”等。

  3、近期召开一次家长会,对家长进行一次幼儿自我保护意识的教育。与家长签定《幼儿园安全责任书》,明确责任,使家长成为园外安全教育的教师,负责正确实施家庭中的安全教育。

  4、辅导幼儿安全地进行游戏活动,如正确使用游戏设备(攀登架、滑梯、三轮车等);遵守游戏规则;有需要时懂得向教师求助。

  5、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上学放学途中安全,把它列入教育工作计划,采取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常识教育,让学生学会安全走路、安全乘车。放学坚持家长接送制度,确保学生安全回家。

  6、加强食品卫生安全教育工作。积极开展食品卫生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严禁学生带零食进入校门。做好传染病预防工作,发现患传染病的学生,立即与其家庭联系,采取有效隔离措施,防止传染病蔓延。

  7、幼儿上厕所时由教师亲自带队,避免发生危险事故。

  三、今后打算

  1、定期检查房舍、设备、大型玩具的安全,及时维修损坏的设施并采取保护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2、继续加强对幼儿进行安全用电、交通常识、防火、外出游玩、食品卫生的安全教育。

  3、教育幼儿要遵守纪律,培养幼儿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幼儿离开班级时,必须得到老师的允许后方可离开。

  4、对幼儿进行互助友爱教育,幼儿出入教室、上下楼梯时要有老师看护,做到不拥挤、不打闹,互相帮助,井然有序。

  5、教育幼儿不做危险的事情,不采食花、草、种子,不把小物件衔在口中或把玩具放在口里吮吃。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