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个人计划

2008-10-22  | 保育 本班 做到 

  2006年上学期个人工作计划

  年年都有新的花朵绽放,年年都有一颗颗幼小的童心归入这爱的海洋。通过一个学期的工作,让我与本班的孩子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有时他们会像一只只活泼的雀儿围着你叫唤,围着你跳跃;他们用哭声、笑声,用顽皮的动作直白地表现着自己的喜怒哀乐。为了很快地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让孩子们体、智、德、美更好地发展,现制定本学期的个人工作计划:

  一、工作态度:

  1、对工作做到主动、积极、踏实,勇于承担责任。对幼儿有爱心、耐心,能细心地观察幼儿,努力做到对每个幼儿因材施教,给孩子创造一个舒适、优美、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跟幼儿建立一种平等、尊重、信任的关系,视孩子为自己的孩子。对家长热情,及时向每个家长了解幼儿在家情况,并向家长反馈幼儿在园的表现,做到对每个幼儿心中有数,视家长为自己的教育伙伴。

  2、按时制定各种计划,认真准备和组织好班级的教学活动,活动后认真分析和反思活动的效果,仔细填写家园联系手册,做好家访记录。

  二、班级配合:

  本学期我班增加了新的力量,来了一位新老师,我要做到主动配合其他两位老师和保育员做好本班的幼儿教育、安全、保育、财物保管等工作,向施老师学习经验,保证全班工作的一致性。认真与她们做到共同商量、互相支持、配合、协助、取长补短、共同努力,以孩子为轴心、实行保教保育的结合。

  三、教育工作重点:

  1、重视情感照顾。理解孩子对家人的依恋及对幼儿园的陌生感,适时恰当地给予积极地反应,如:关注、微笑、搂抱、应答等。帮助幼儿建立起对老师的依赖和信任,培养他们的安全感。使他们逐渐适应托班集体生活,乐意上幼儿园。本学期更注重德育的教育,以儿歌、歌曲、谈话等多种方式,让幼儿在德育的表达表现上有一定的进步。

  2、注重环境的创设。特别是注重在幼儿的区角活动,教室环境布置要家庭化,以温馨、舒适、安全、优美为格调,使用的活动材料和玩具适合托班孩子的年龄特点,通过他们的感知觉和身体动作,不断地尝试、重复、模仿、操作而获得经验,促进孩子正在出现的能力的发展。并利用多种机会如春游、亲子游等,让幼儿到大自然中去探索、去发现,从而积累表象。经常接触大自然,能使孩子心情舒畅、身体健康。随着孩子生活经验的丰富和行动能力的加强,区角活动要创设的有趣、丰富多彩,我们根据孩子的能力发展和学习兴趣,逐步逐个地增设了新的区角和新的主题环境。随时更换增设新的区角,这样才能吸引幼儿主动参与。因为区域活动关注的不是知识的本身价值,而是幼儿在获取知识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个性品质的发展。让幼儿愿意主动去探索,使幼儿的天性得到满足,潜能得以发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浅谈个人计划》摘要:。2、按时制定各种计划,认真准备和组织好班级的教学活动,活动后认真分析和反思活动的效果,仔细填写家园联系手册,做好家访记录。二、班级配合:本学期我班增加了新的力量,来了一位新老师,我要做到主动配合其他...
相关文章计划性行为的理论秋游计划
姓名字划计算方法教学副校长个人工作总结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