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长培训小结

2008-10-22  | 园长 学前 幼儿 

  园长培训小结

  学前教育是我国学制下的第一个阶段,是基础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担负着为人才培养奠基的艰巨任务,是全面提高我国人口素质关键环节之一。学前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因素是教育质量,办好幼儿园、提高整体教育质量,关键在于园长,从某种意见上讲,一个好的园长就意味着一所好的幼儿园。我们作为幼儿园里的园长,深知所担负的重任,这次很高兴有这样的学习机会。通过这一段的理论学习,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很多,受益非浅。

  这次的学习让我明白学前教育无论在理论上还在实践中,都必须深入改革,从观念到能力都必须深刻变化。因此只有进一步提高幼教队伍自身的水平,才能从根本上提高幼儿保教质量,才能顺利迎接21世纪的挑战。在园中,首先园长的思想、行为和作风能影响全局,作为园长,她所担负的管理是整个园所的教育、保育、后勤三方面的工作。

  首先园长要明确幼儿园的任务、性质、地位、作用、目标、职能等多方面的知识。在教育中,要求不断地更新观念、教育教学模式,组织教师们开展各类教学业务活动和幼儿一日活动,做好与家长的沟通工作;在保育上,把好安全和卫生观,严格按照保育员手册执行,做好幼儿的个人整洁卫生工作,并配合教师做好教育工作,真正地体现出保教结合的概念;在后勤上,做好园内的服务工作。针对这一系列的工作,园长必须建立一套正确可行的管理制度,同时一名园长还必须树立起正确几重观、发展观、教育观,一切以孩子为出发点,尽可能为全园幼儿提供良好学习游戏环境和高质量的教学水平,使他们在舒适的氛围中健康快乐的成长,也为他们入小学奠定坚定的基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园长培训小结》摘要:整体教育质量,关键在于园长,从某种意见上讲,一个好的园长就意味着一所好的幼儿园。我们作为幼儿园里的园长,深知所担负的重任,这次很高兴有这样的学习机会。通过这一段的理论学习,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很多,受...
相关文章案例教学法与园长在职培训(上)天津将对幼儿教师进行全员培训
案例教学法与园长在职培训(下)研训一体中园长的角色定位(上)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