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保健工作计划

2008-10-22  | 江阴 幼儿 保健 

  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精神为指导,以学校园工作计划为目标,认真贯彻《江阴市教育局、卫生局联合下发的2004年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意见》,认真组织学习保健保育知识,做好幼儿园各项保健保育工作,不断健全幼儿园保教质量,争创江阴市卫生保健合格单位。

  二、主要工作

  (一)、卫生保健

  1、认真做好晨检,做到“一摸二看三问四查”。深入各班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加强对体弱儿的管理及患病儿童的全日观察工作并且有次序地做好记录。

  2、定期消毒医疗器械和晨检卡。

  3、完善各项卫生保健制度,配合园主任做好保育管理。明确各自的职责,调动保育员“服务育人”的积极性。

  4、做好儿童的体格发育测量及评价工作。

  5、定期检查园内环境卫生及安全工作,发现事故隐患,及时采取措施,避免发生。

  6、配合防疫部门进行幼儿的预防接种工作。

  7、努力做好幼儿卫生保健软件的全方位的输入工作,虚心请教,积极向有经验的姐妹园学习,勇于革新,力争使我们的软件达到卫生保健合格园。

  (二)、儿童营养

  1、管理好儿童膳食,每周制订带量食谱,食物品种多样,注意营养成分的搭配,保证按量供给.每月一次营养计算并分析,要求炊事人员做好饮食卫生及餐具消毒。

  2、制定合理的进餐时间与次数,幼儿进餐提倡定时定点定量,各餐合理热能,供给分配,以保证幼儿生长发育需要。

  3、随时为幼儿提供饮水机会,水温符合要求。

  4、遵守开饭时间,不宜提早或推迟,做好餐前准备,餐后管理工作,分餐时要洗手,分发干菜、干点不直接用手接触。

  5、食堂从业人员具有健康证,按食品卫生法烹饪,食物煮熟煮透,生熟分开,操作时保持食品营养素,制作食品色、香、味具全。

  (三)、卫生习惯

  1、为幼儿准备清洁卫生,安全符合幼儿特点的盥洗室和入厕设备,进食和入厕后必须用肥皂洗手。特别是小班幼儿,教师要及时教会幼儿洗手的方法,以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2、将幼儿每天所需餐巾摆放在固定的地方,方便幼儿取用,并及时做好消毒工作。

  3、各班加强餐前擦桌子的消毒工作,正确使用消毒液。

  4、培养幼儿洗完手后要做双手合起来的动作,保持双手干净的好习惯,加强午餐习惯培养,教育幼儿不能挑食,确保营养的合理吸收。

  5、组织好幼儿午餐,就餐秩序好、安静,在规定的时间内吃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保健工作计划》摘要:工作并且有次序地做好记录。2、定期消毒医疗器械和晨检卡。3、完善各项卫生保健制度,配合园主任做好保育管理。明确各自的职责,调动保育员“服务育人”的积极性。4、做好儿童的体格发育测量及评价工作。5、定期检...
相关文章幼儿园教研工作计划2003年度第一学期卫生保健工作计划
海门市通源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计划2009年秋季学期卫生保健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