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幼儿园体育教研计划

2008-10-22  | 幼儿 教研 体育 

  一.本园情况:

  1.大班级的幼儿在队列队形上还存在很大的弊病,每周一的升国旗仪式上,孩子的走路姿势很不雅观。踏步这一方面还是需要加强的。

  2.中、小班级幼儿的体育运动能力、体能方面不够理想。

  3.课外活动时候,教师对幼儿有目的的体育运动组织,没有体现出来,幼儿在无目的的玩各种玩具。

  4.幼儿对体育运动的兴趣低,不乐于参加各种带竞技性的体育活动。

  二.解决方案:

  1.大班的幼儿是幼儿园每次升旗仪式的旗手,在大班要加强幼儿的队列队形的练习,加强基本动作练习。

  2.中小班幼儿学习基本的列队。加强《课程》中要求的体能锻炼。同时逐步的培养幼儿的体育运动兴趣。

  3.组织教师学习基本的体育教学知识、手段。能组织幼儿进行体育锻炼。

  4.各年级的体育教研员要对本年级的体育教学时时进行督促。

  5.加强幼儿来园时的早锻炼组织。形式和手段呀多样化。

  6.针对大班的幼儿,要逐步培养幼儿的体育兴趣。设置多样的体育兴趣活动,比如:溜冰、单车、跳绳以及各种棋类的学习。同时在大班要培养一支足球队,加强幼儿对外界的联系。

  7.组织多样化的体育竞技

  活动,加强本幼儿园内幼儿纵向、横向的交流。

  三.中、小班幼儿体育教研课题细目:

  1.研究课题:

  a.体育运动与幼儿生长发育(接上学期)(中、小班级教研课题)

  b.培优拔尖,个人爱好与专项性运动能力培养初探(大班级教研课题)

  2.目标:

  a. 通过体育运动使幼儿在保持原有生长速度的基础上持续增长。

  b. 体育教学将要与个人爱好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将能为其进入小学后的体育教育、今后的体育活动、各种各样的体育社区活动以及终身体育打下基础。

  3.实施过程:

  四.实施过程:

  1.记录和保存前一次研究结果:幼儿生长发育评价表,体格状况前期(后期)评定表,学期、学年评定表,生长速度评价表,班级体格发育和生长速度对比表。

  2.测量和记录幼儿本学期初的体格、生长速度,归类进行初步评价;记录对照班的幼儿情况(本学期初的体格、生长速度),同时进行评价。

  3.在带领幼儿进行体育活动时,必须要做到的:

  a.每周要保证有1堂正规的体育体能课,教师进行必须的指导。(其体能课由走、跑、跳、投、钻爬、攀登七项基本身体素质练习组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某幼儿园体育教研计划》摘要:如:溜冰、单车、跳绳以及各种棋类的学习。同时在大班要培养一支足球队,加强幼儿对外界的联系。7.组织多样化的体育竞技活动,加强本幼儿园内幼儿纵向、横向的交流。三.中、小班幼儿体育教研课题细目:1.研究课题:...
相关文章幼儿园教研工作计划大一班专题教研计划
浅谈如何在农村开展幼儿园教研工作大班教研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