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歌曲:小小蛋儿把门开

2008-10-22  | 良渚 把门 分句 

  良渚云华幼儿园 金冬来

  活动来源

  小班幼儿喜欢游戏化的、生动有趣的活动。《小小蛋儿把门开》这首歌曲富有儿童情趣,整个乐曲贯穿了小鸡的孵化过程,诱发了幼儿的好奇心,使幼儿产生持久投入音乐活动的热情,提高对音乐活动的兴趣。从感受入手、运用图谱、用具体的情境将孩子自然地带入到歌曲的意境中,引导孩子来感受小鸡出壳时喜悦,用欢快的声音来演唱。

  活动目标

  1.理解歌词,初步学唱歌曲。

  2.感受歌曲中欢快的基调,体验小鸡出壳时的喜悦。

  活动准备

  歌曲的图谱,请配班教师伴奏。

  活动过程

  1.熟悉音乐旋律。

  幼儿听《小小蛋儿把门开》的旋律进入活动室,跟着老师做相应的动作。

  2.理解歌词内容,分句学唱歌曲。

  ①幼儿完整欣赏一遍歌曲。

  教师出示一个大蛋:“谁会在里面呢?我们来听一听。”

  活动评析:好奇是幼儿学习的重要契机。提问式的导入,由此制造的悬念更能诱发幼儿的好奇心和兴趣,使幼儿积极地投入到活动中主动学习,从而培养幼儿对音乐活动的兴趣。

  ②分句出示图谱,理解歌词。

  重点提问:是怎么样一只小鸡?

  小鸡是怎么唱歌的?

  师:谁在里面啊?

  师:老师用好听的声音请小鸡走出来。(边演唱第一句“小小蛋儿把门开,走出一只小鸡来”,边演示图谱。)

  师:这只小鸡长得什么样?(辅助提问:小鸡的身上长着什么?)

  师:这只小鸡是“毛茸茸呀胖乎乎。”(教师边唱边做动作)我们一起来学一学。

  师:小鸡是怎么唱歌的?(出示相应的图谱。)我们和小鸡一起高兴地唱起来。

  活动评析:小班幼儿以具体形象思维为主,所以借助图谱,让幼儿帮助幼儿理解、分句记忆歌词。图谱也经过精心的设计,首先将小小蛋儿拉开,走出一只小鸡来,十分形象,同时整个图谱也划分出了音乐的乐句,暗含着节奏。

  3.幼儿完整学唱歌曲。

  ①幼儿集体演唱歌曲。“我们用好听的歌声一起请小鸡走出来。”

  ②引导幼儿感受歌曲中小鸡出壳时的喜悦,用欢快的声音演唱。

  ③分组演唱歌曲。

  ④集体演唱,引导幼儿做出“毛茸茸胖乎乎”的小鸡神态。

  活动评析:在孩子学唱歌曲时,不生硬地要求一遍又一遍演唱,而是以孩子感兴趣的方式——请小鸡从蛋宝宝里走出来,引导孩子演唱,生动有趣,同时让孩子获得成功感。演唱的形式也有所变化,从集体到分组再到集体,孩子也有了倾听、表现和提升的机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歌曲:小小蛋儿把门开》摘要:动室,跟着老师做相应的动作。2.理解歌词内容,分句学唱歌曲。①幼儿完整欣赏一遍歌曲。教师出示一个大蛋:“谁会在里面呢?我们来听一听。”活动评析:好奇是幼儿学习的重要契机。提问式的导入,由此制造的悬念更...
相关文章小班音乐活动音乐:小小蛋儿把门开
音乐:《小小蛋儿把门开》中班音乐游戏:大灰狼敲门我不开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