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案例:小班组下学期“户外体育”课题计划(2月——6月)

2008-10-22  | 户外 体育 班组 

  一、指导思想:

  以“树立科学的健康教育理念,发展孩子运动素质”为宗旨,充分利用户外草坪、沙池、小树林等,发挥我园环境优势。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为指针,深入实施工作,积极创建“户外体育”课题体育特色课程体系,以教研促实效,切实抓好教师教育研讨工作,力求研讨的力度,为达区现代化一级幼儿园提供坚实的教研保障。

  二、研究概述

  小班幼儿年龄小在选择和操作体育活动材料有别于其他年龄班孩子,因此,本学期我们准备在小班幼儿健康活动时,我们将充分的利用户外的资源,利用家长资源进行亲子游戏并且投放多种活动材料,以便让幼儿按意愿,选择活动材料,达到引导幼儿喜欢参加体育活动,感受运动游戏的愉快和锻炼幼儿身体增强体质的目的。

  三、工作重点:

  1.通过学习让教师明确小班“户外体育”课题研究重要意义,提高教师参与教研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加大户外体育特色课程体系的研讨。

  2.教师积极投入“户外体育”课题研究中去,每个班,每位老师都能参与到自己所承担的子课题研究中去,完善户外体育活动的系统性和有效性。积极筹备“户外体育”特色项目的组建和开展。吸引家长参与,踏实地开展研究和亲子活动,操作科学、规范。

  3.加强园本特色的挖掘和提升。注意过程资料的积累加强对幼儿个案的研究,实施有目的的跟踪观察和记录,并能针对部分特殊幼童的典型行为加以研究、分析,更有效地促进幼儿的个性发展。

  三、具体措施:

  (一)深化体育特色模式。

  1.有机梳理课程安排设置,不断更新调整,合理的将体育特色各类项目与综合课程有序合理的并存,并充分障显分园体育特色课程。

  2、继续加强户外体育的分层研讨。

  (1)通过多种渠道,搜索户外区域体育的理论支架,抓住关键词“户外”“体育”,经过研讨和实区域体育达到一定的深度和远度。

  (2)梳理和调整户外区域体育的各项资料内容,在现有的基础上,通过年级组尝试、调整,逐步删减和增设户外区域各类活动计划,对其中的项目设置、材料投放、场地安置和选择进行修订。提炼出一份适合小班年龄段的操作性强且较为系统的户外区域体育参考用书。

  (3)关注对园内体育硬件设施的研讨,包括固定设施的调整和区域体育中各项材料的研讨,如还需增设何种器械,哪些器械组合更为有效,可以自制哪些简便有效的器械来更好的为小班的户外体育服务,如何运用器材设置巧妙的解决引导幼儿喜欢参加体育活动,感受运动游戏的愉快和锻炼大小肌肉群的发展冲突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计划案例:小班组下学期“户外体育”课题计划(2月——6月)》摘要:沙池、小树林等,发挥我园环境优势。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为指针,深入实施工作,积极创建“户外体育”课题体育特色课程体系,以教研促实效,切实抓好教师教育研讨工作,力求研讨的力度,为达区现代化一级幼儿...
相关文章幼儿园大班组教研总结光明小学2004——2005学年度第一学期体育科
大一班专题教研计划2005年度第一学期总园大班组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