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随笔---教师的童心与爱心

2008-10-22  | 内蒙古大学 教师 童心 

  教育随笔

  教师的童心与爱心

  内蒙古大学幼儿园 赵燕

  “老师,再和我们玩一会儿吧!”“老师还没和我们玩呢!”“我们还想玩。”孩子们争着、吵着,一双双小手拉扯着我的衣襟。“好了,别着急,老师现在和所有的小朋友一起玩。”“噢,太好了!”孩子们高兴地跳起来。这样,每次和孩子们一起做完游戏,我都是气喘吁吁,然而,当我看到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和满足的目光时,我就会忘记劳累,心中充满了欣慰,仿佛自己拥有了生活中最美好的东西。

  有时候,孩子们对老师会寄予比对父母更多的希望,教师要用童心和爱心去满足他们的需要,教师的每一句语言,每个眼神,举手投足都应饱含着对孩子由衷的爱,教师与孩子之间没有生疏,没有距离,没有讽刺和训斥。有的只是尊重、信任、轻松和愉快,作为幼儿教师就要自己的爱心,以一颗母亲疼爱孩子的心,让我们的小朋友在温馨和谐的环境中尽情地表现自己,发挥自己,充分感受着集体的温暖。

  这十几年的工作中使我深深地体会到,幼儿教师的一颗童心和爱心,不仅大大激发了孩子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提高了克服困难的勇气,还提高了幼儿来园的积极性。而且为教师全面了解观察每个幼儿提供了机会,便于教师有的放矢地实施教育。

  有时,孩子们簇拥在我身边无拘无束地聊天,游戏时,我进入角色和孩子们一样认真参与,它常使我忘记自己已是一位年过三十岁的人了,使我突然间回到了自己的童年。我爱这份职业,因为我更爱这些纯真活泼的孩子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育随笔---教师的童心与爱心》摘要:有的小朋友一起玩。”“噢,太好了1孩子们高兴地跳起来。这样,每次和孩子们一起做完游戏,我都是气喘吁吁,然而,当我看到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和满足的目光时,我就会忘记劳累,心中充满了欣慰,仿佛自己拥有了生活...
相关文章做一个爱心智慧型老师——在教育随笔中成长《守望童年》幼儿教师教育随笔集
以"童心"唤"童心"“200元纾困暖童心”为450个贫困儿童解决燃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