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行动

2008-10-22  | 大点 小春 麻雀 

  -拯救行动

  -

  实录:

  来园活动的场地上,孩子们正很投入地玩着各种活动。我正在树下指导孩子拍球。“老师,这里有只小鸟”随着小春很惊奇的招呼,我看到花坛下真的有只小麻雀。它好小,匍匐在地上是那么的不起眼。可能被我们这些“庞然大物”的一惊一咋吓坏了,无助的眼神伴随着颤畏的身躯,偶尔还有一丝微弱的哀叫。我一下子怜悯之心涌上来,轻柔地把它捧在自己的手心里。我的举动引来了好多的孩子:“老师,小鸟好小的,一定是鸟宝宝。”“你怎么知道?”婷婷说:“我上次抓过一只鸟,比这个大。”心仪说:“老师,它怎么会在这里?它的妈妈在哪里呀?”心仪的一番质疑带来了好多孩子的猜测。小春说:“它可能是飞不动了休息一下。”伟豪说:“是不是找不到家了?”正说着,一阵急促的鸟啾徘徊在我和孩子们的头顶上。两只大点的麻雀正虎视眈眈地对着我们一阵急吼。“小鸟的爸爸妈妈找来了,快放了小鸟吧!”懂事的孩子们一下子看明白了。纷纷要我放了小鸟。我遵循孩子的意思,把小鸟放在头顶上的枝条上,然后带着孩子远离了小鸟。小麻雀太想离开这片是非之地了,张开稚嫩的翅膀刚想扑起来,“啪”的一声,又掉下来了。几个男孩子很飞快地跑过去,马上把小麻雀捧起来交给我。“怎么办?鸟宝宝还不怎么会飞?”我的疑问让孩子们开始为小鸟献计献策。头顶上大鸟的鸣叫不断,“老师,这里有只鸟窝。”果然,在隐秘的枝条上有只鸟窝,小鸟可能是在学飞的时候掉下来的:“老师,把小鸟放回鸟窝里吧,这样就不会掉下来了。”在孩子的请求下,我决定做回大施主,送小鸟回家去。枝条够不到,我和孩子们齐心把小滑梯般过来掂脚。终于碰到鸟窝了,我刚触到,鸟窝里钻出又了两只小脑袋:“还有两只小鸟。”我一阵激动,轻轻的对下面的孩子们说了一句,孩子们好兴奋,和我一样好象发现了什么大新闻似的,雀跃着,欢呼着。放了几次,小鸟老掉出来,两只大鸟飞得离我很近,拼命地煽动着翅膀,好象在恐吓我说:“不要碰我的孩子!”而天真的孩子们对大鸟说:“不要急,我们帮你把鸟宝宝送回家。”在我和孩子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小鸟安顿在鸟窝旁的枝条上,看着很安全的样子,我和孩子们走远了看,看到大鸟飞在鸟窝旁,保护着自己的鸟宝宝,孩子们情不自禁地拍起手来。

  反思:

  那一次的拯救行动让孩子们多了个牵挂的朋友,成了爱鸟的孩子们只要在场地上,他们总会对这鸟窝看上几眼。鸟窝很安静,昔日懵懂的,笨拙学飞的鸟宝宝如今已是鸟去窝空。孩子们有点失望,但却一直在猜测鸟宝宝的未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拯救行动》摘要:在地上是那么的不起眼。可能被我们这些“庞然大物”的一惊一咋吓坏了,无助的眼神伴随着颤畏的身躯,偶尔还有一丝微弱的哀叫。我一下子怜悯之心涌上来,轻柔地把它捧在自己的手心里。我的举动引来了好多的孩子:“...
相关文章活动名称:拯救大兵瑞恩(体育、数学活动)拯救皮卡丘
动物救援行动四只小鸭之飞羽漫游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