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师与动画片

2008-10-22  | 动画 幼儿 小洁 

  动画片是每个孩子都喜欢的,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其实也应该学着喜欢和了解。不要因为觉得看动画片太幼稚而不去关注,要知道看过了动画片不但会和孩子有更多的共同语言,而且还能和家长进行沟通和交流。

  我就很喜欢看动画片,虽然不是每部都看,但时下最热的或是孩子谈论最多的,我就一定会去看看。记得有一天早上我正带着孩子们在操场上活动,小洁的妈妈送她来上幼儿园了,我和孩子互相问好后,孩子去玩了,可是小洁的妈妈却皱着眉站在那,我问她怎么了,小洁的妈妈开口了:“吴老师,不知道怎么了,我们家的小洁最近怪怪的,嘴里常常念念叨叨的。”我问她:“小洁都念什么了?”她妈妈说:“小洁这几天在家总是念着:‘吃了睡,睡了吃,吃了睡,睡了吃’,还神情恍惚,不知道她是怎么回事?”我哈哈大笑,小洁妈妈不解的看着我,我止住了笑声,对她妈妈说:“小洁这是看了动画片《神探威威猫》呢!”小洁妈妈有些不相信,疑惑的看着我,我赶忙向她解释:“是真的!我也看了,那里面的小动物由于受到了坏蛋的迫害,变得没有了意识,就只会说‘吃了睡,睡了吃’。”她妈妈听了后也哈哈笑了起来:“原来是这样啊,害我还担心了半天,这孩子看动画片这么投入。谢谢你了吴老师!”小洁妈妈放心的走了。事后我想,如果我没有看过这部动画片,可怎么和她妈妈解释呢?也许她妈妈心里会有疑问:是不是在幼儿园,老师这样说的啊?那么就会造成不好的影响,我心里在暗暗庆幸。

  这样看来,孩子们关注的东西,作为一名幼儿教师也该抽出时间来关心一下,这样才能更好的做好工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教师与动画片》摘要:笑声,对她妈妈说:“小洁这是看了动画片《神探威威猫》呢1小洁妈妈有些不相信,疑惑的看着我,我赶忙向她解释:“是真的!我也看了,那里面的小动物由于受到了坏蛋的迫害,变得没有了意识,就只会说‘吃了睡,睡...
相关文章语文教案:动画片和图画书大班语言:动画片配音
组织动画片教学应注意的几个问题动画片里的人物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