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周反思

2008-10-22  | 花盆 猜猜 反思 

  一天早上,我带小朋友到沙池,让小朋友把花盆装满沙子,然后让他们把姜埋在沙子里面,告诉他们把姜种在这里,它也会慢慢长大。早谈的时候,我把这花盆拿进了活动室,想请其他小朋友猜猜花盆里的东西。我把口气变得很神秘的样子,说:“知道的小朋友不要告诉别人,我们请刚才没来的小朋友猜猜这里面藏着什么宝贝,好吗?”大部分的孩子都齐声说:“好。”可是这是灶祥却突然很大声地说:“是姜,是姜。”而且还一脸坏坏的样子。他这一说,可激怒了班上的其他孩子,看他们生气的样子,我打了个圆场,说:“灶祥说的不对,不是姜。”灶祥听了我的话,仍然大声地说:“是姜。”孩子们说:“不是姜。”他们一个说“是”,一个说“不是”,争得不亦乐乎。我看形势不对,让他们安静了下来,说:“你们都不要争了,我们请个小朋友上来摸摸看,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好吗?”小依上来把里面的东西挖出来,事情的真相浮出水面。灶祥可得意了:“我说的没错吧。”

  反思:我开始的想法,只是想以猜测的形式引起孩子们的兴趣,可没想到会有孩子不配合,灶祥违背了事先老师和大家的约定。在老师和小朋友看来他在使坏,而在他看来,觉得自己说的没错。常常我们在进行活动时,往往没有办法按照自己事先想好的进行,因为孩子的思维是我们很难预先捕捉到的。灶祥他敢于说出自己真实的想法,这一点我应该表扬他,而不应该为了按照自己预先设计而否认他的说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十周反思》摘要:,告诉他们把姜种在这里,它也会慢慢长大。早谈的时候,我把这花盆拿进了活动室,想请其他小朋友猜猜花盆里的东西。我把口气变得很神秘的样子,说:“知道的小朋友不要告诉别人,我们请刚才没来的小朋友猜猜这里面藏...
相关文章说课也须反思关于“教学反思”的几点想法
语文反思探究型教学的思考如何写好教育教学反思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