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反思:我的幼儿园

2008-10-22  | 幼儿 连平 幼儿园 

  我班幼儿在刚入园的一个多星期内,哭闹的现象比较普遍,几次尝试进行主题活动,但都未取得成功。所以将本次主题活动推后进行。

  从第三周起,孩子们的情绪渐趋稳定,为了使孩子了解幼儿园,爱上幼儿园,我们组织《我爱我的幼儿园》主题系列的活动。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带领幼儿到幼儿园的各处去玩,孩子们一起到三楼玩了大型玩具,有的滑滑梯,有的翘翘板,还有的钻山洞,玩的不亦乐乎……就连平时哭闹厉害的汤正尧、沈语佳小朋友脸上也露出了微笑,嘴上总说:“宝宝没劲!”的邱骥扬也跑来告诉我:“幼儿园里真好玩!”;我们还和大班的哥哥姐姐一起做游戏,有趣的游戏活动夹杂着欢呼声,处处洋溢着欢乐,融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活动《开玩具店》我创设了一个“小小玩具超市”的氛围,使孩子仿佛身临其境,轻松愉快的学会了买东西时和营业员的对话:“这个玩具多少钱?”知道选了东西之后要付钱,临走要和营业员说:“再见!”

  多姿多彩的活动让幼儿园处处洋溢着欢乐气氛,终于化解了孩子们远离亲人的悲伤,他们陶醉在欢乐中。同时,压在我心中的一块大石终于落了地,也体会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

  为此,我想了很多,如何使孩子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讲讲很容易,做起来还真难,刚入园的幼儿由于对周围环境的陌生,往往会产生极度的不安全感,伴随哭闹的情绪也是自然现象,它需要老师不仅具有慈母般的关怀之心还需要有准确的判断力、灵活的组织能力和

  随机应变能力,要从幼儿的实际表现中去发现幼儿更想得到什么,什么对他们更具吸引力,才能让幼儿活得更快乐、充实,真正体会到幼儿园的快乐生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主题反思:我的幼儿园》摘要:朋友脸上也露出了微笑,嘴上总说:“宝宝没劲1的邱骥扬也跑来告诉我:“幼儿园里真好玩1;我们还和大班的哥哥姐姐一起做游戏,有趣的游戏活动夹杂着欢呼声,处处洋溢着欢乐,融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活动《开玩具...
相关文章中班主题活动我家和我家附近的主题反思2月份主题活动
我爱幼儿园关注幼儿的“生活世界”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