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创建精神文明学校计划

2008-10-22  | 进一 德育 队伍 

  幼儿园2005年度创建精神文明学校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适应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德育工作意见》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进一步确立“以德治校”、“以法治校”的思想;进一步完善常规管理,深化德育活动,增强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主动性和创新性,为把幼儿园建成高质量、现代化的一流园而努力。

  二、工作重点:

  (一)抓好队伍建设,强化德育意识

  要适应新形势,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必须真正做到全员育人,而队伍建设又是做到全员育人的关键。

  1、完善管理网络。

  德育管理是一个整体系统,继续建立完善园内“一点三线”的德育管理网络格局,实行园长总负责,各班级教师,根据德育工作目标、内容结合本班幼儿的特点实施教育,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

  2、优化骨干队伍。

  重点抓好任职教师队伍建设,构建科学管理的机制,抓住“选拔、培训、激励”这三个环节,继续组织定期学习、现场观摩和研讨、基本功竞赛、新老教师结对子等活动,进一步提高教师的素质。

  3、建立育人体系。

  教师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主体力量,培养高素质的人才必须有高素质的教师,教师的师德状况如何,直接影响学校的园风、教风、学风建设和教育质量的提高。教育者必先受教育。幼儿园将利用政治学习时间进行法规、德育文件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专题学习和讨论,开展“爱岗敬业”“正师风、扬师德、为人师表、认真兢业”等主题的教育系列活动,要使全体教师主动适应德育教育的新形势,真正成为德育管理者,形成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基础教育,培养文明学生

  1、深化爱国教育。

  继续规范每周一的升旗仪式。新的学年,我园德育工作要充分利用德育基地以及丰富的人文资源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引导幼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要充分发挥班级组织作用,以重大节日、重要人物和重要纪念日为契机,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德育实效。

  2、狠抓养成教育。

  养成教育也是德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实施体验教育,充分发挥幼儿的主体作用,对各班的卫生、文明礼仪、纪律、两操等情况进行量化考核,每周进行小结,考核优胜班级获流动红旗。确保常规工作持之以恒、抓细抓实。使全园形成班班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本学年将开展“说文明话,做文明事,争当文明小使者”主题教育活动,从站好队、做好操、讲卫生、有礼貌等基础行为入手,狠抓成规管理,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创建精神文明学校计划》摘要:管理的机制,抓装选拔、培训、激励”这三个环节,继续组织定期学习、现场观摩和研讨、基本功竞赛、新老教师结对子等活动,进一步提高教师的素质。3、建立育人体系。教师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主体力量,培养高素质的人才...
相关文章小学创建市文明单位的规划南浔辽西新区幼儿园“绿色学校”工作计划
幼儿园创建文明单位的工作总结创“文明学校”育“文明使者”
幼儿园班级管理策略
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技巧
幼儿园班级管理的五种方法
幼儿园班级常规管理的9大有效方式
幼儿园班级管理方法与经验
在幼儿园会「裝」才会有前途
幼儿园带班老师如何管理班级
老师如何同家谈孩子缺点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测试题
幼儿园班级安全管理制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