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幼儿园学外语的一点思考

2008-10-22  | 可同 幼儿 外语 

  关于幼儿园学外语的一点思考

  历史的车轮已推向国际化、信息化、全球化的新时代。改革开发后的中国正在“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凯歌声中阔步前进。学好外语已成为教育届的重大课题,学前教育领域也不例外。“大地”幼教机构尝试外语学习的设想是适合当前形式需要的,但是当前对幼儿学习外语尚有争议,下面仅提一点个人观点供参考。

  幼儿能不能学外语?许多人关心这个首要问题,回答应该是肯定的。世界上的所有的婴儿,只要他们生活在人类的语言环境中,不需要通过正式的教学,短短数年间都能学会母语,如果在自然的语言情境中有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语言,也可同时学会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语言。因此,幼儿能学习外语已是不争的事实。脑科学最新研究也证明,幼儿学习外语是可能的,因为0-6、7岁是幼儿正处于脑的语言区发展的敏感期。

  幼儿要不要学外语?幼儿期要学的东西的确很多,但是如果具有良好的外语学习的环境下,幼儿能较早的解触外语,让幼儿掌握与其水平相当的外语交流的知识和技能,初步形成对外语的兴趣和语感,可为其今后学习外语,全面掌握外语奠定良好的基础,对幼儿发展以及未来服务于改革开发的社会,都是有利的。

  幼儿应该怎样学习外语?最重要的要有适合学习外语的环境。包括:合格的外语教师;一套既适合幼儿学习特点,又符合英语学习规律的教材;适合幼儿学习外语的教学方法。为此,建议大地幼教机构能为各实施外语教学的幼儿园提供下列条件:引进和培训外语教师;选择优秀的幼儿英语教材;鼓励现任幼儿教师学习外语,以新的教学方法和语言理念教幼儿学习外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幼儿园学外语的一点思考》摘要:或两种以上的语言。因此,幼儿能学习外语已是不争的事实。脑科学最新研究也证明,幼儿学习外语是可能的,因为0-6、7岁是幼儿正处于脑的语言区发展的敏感期。幼儿要不要学外语?幼儿期要学的东西的确很多,但是如果具有良...
相关文章不要盲目地逼幼儿学外语不要强迫幼儿学外语
不要逼你的孩子学外语不要逼孩子学英语
幼儿园班级管理策略
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技巧
幼儿园班级管理的五种方法
幼儿园班级常规管理的9大有效方式
幼儿园班级管理方法与经验
在幼儿园会「裝」才会有前途
幼儿园带班老师如何管理班级
老师如何同家谈孩子缺点
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测试题
幼儿园班级安全管理制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