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

2008-10-22  | 观后 东条英机 东条 

  打开不该忘记得记忆

  ——《东京审判》观后感

  《东京审判》从中国法官梅法官的角度作为切入点,将整个庭审过程中的一些节点作为重点,还穿插了中国记者和日本记者之间的恋情,某些日本人的觉悟,某些日本青年对战争的曲解、对中国的仇恨心态以及报复行为,日本老兵在战争后留下的阴影以及悔恨,日本女性在战争中响应国家号召被侮辱后的恐惧等等。影片回顾了二战后清算日本战犯的世纪大审判———东京审判。正是有了这一审判,才将东条英机为首的7名战犯送上了断头台。在影片中,梅汝为了争取中国法官在审判席上靠前的席次,以及劝说其他国家法官同意对战犯进行死刑判决费尽心思、竭尽全力的表现令人动容。而影片中,包括演员对末代皇帝溥仪在内的多名中美人士力证日本战犯滔天罪行的表演也相当精彩。虽然整个审判历尽千辛万苦,最终中国人民得到了一个比较满意的结果。

  片子结构紧凑,情节曲张有度,伴随着富有吸引力的画外音,将我们带到那个错综复杂的时刻。影片以日本遭受原子弹袭击为开始,便很快进入了一个小高潮,梅法官和肖南外出是遇到两个喝醉酒的前日本军人,他们不停的叫嚣着,“是美国人打败了我们”“支那猪滚出我们的国家”,并向手拿枪支的司机挑衅,被忍无可忍的司机当场击毙,这只是一个开端,却非常巧妙的揭示了当时问题的复杂。日本军人和民众对中国的蔑视和敌视必然会给审判工作带来巨大的阻碍,何况我们的检查组只有几个人。

  果然,在随后的发展中,日本的庞大的辩护律师团发出了挑衅,置疑远东国际法庭法官的合法性,要求在美利坚合众国的最高法院进行审理,如此的无视国际法则,即使美国庭长都无法容忍,勃然大怒,援引盟国最高指示强行压制了日本的气焰。溥仪的出庭作证轰动了东京,也轰动了世界。整整8天,溥仪创造了东京审判中历时最长的作证纪录,也顶住了以广濑一郎为首的战犯律师团包括威胁恐吓在内的轮番反诘。庭审中指证南京大屠杀,主检察官季南传召了不少曾亲睹或亲历南京大屠杀的证人,其中包括一个实际身份是小偷的假和尚。他证实了南京大屠杀中,日本兵强迫他和另外三个真和尚强奸一名中国姑娘。因为三个真和尚不听从,被日本兵阉割致死。刚刚松了一口气的法官们马上又面临了又一块硬骨头,被告席上的日本战犯拒绝认罪,或装疯卖傻,或一言不发,或强词夺理,我们的检查官和大律师皆百战精英,以确凿的证据,犀利的言辞,灵活的语术将这些粪坑里的石头一一砸碎,看着他们低下昂起的头颅,着实大快人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观后感》摘要:本战犯的世纪大审判———东京审判。正是有了这一审判,才将东条英机为首的7名战犯送上了断头台。在影片中,梅汝为了争取中国法官在审判席上靠前的席次,以及劝说其他国家法官同意对战犯进行死刑判决费尽心思、竭尽...
相关文章如何写读后感[作文]观后感
幼儿园园本教研成果展示观后感4篇国庆阅兵观后感
幼儿一日生活皆课程
幼儿园跟进式区域活动的实践与研究
幼儿园区域活动中材料的投放
大班幼儿体育活动的开展
音乐在体育活动中的运用
幼儿园区域活动中材料的投放
浅谈教师对幼儿行为的正确评价
科学活动促进幼儿主动学习
自制布艺器械在户外活动中的有效应用
在棋类活动中培养幼儿的社会**往能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