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龄前是治疗弱视的关键

2008-10-21  | 弱视 学龄 郭静 

  健康网讯:

  弱视在我国是一个相当严重的儿童健康问题。据有关部门统计,在我国3亿多儿童中,大约有1000多万儿童存在弱视。为此,我国著名眼科专家、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郭静秋教授呼吁:及早发现和治疗是治疗弱视的关键。 

  据郭静秋教授介绍,许多家长对儿童弱视的认识存在误区,也有很多家长把弱视和近视眼混为一谈。郭静秋教授指出,弱视是指眼球外观正常而单眼或双眼视力不正常,通过戴眼镜视力也不能达到0.9以上,而一船近视眼通过验光戴镜,视力能够达到正常。据介绍,弱视不仅能引起斜视,影响美观及儿童身心发育,更重要的是,弱视儿童常常无立体视觉,随着社会和科技的高速发展,许多工种和职业都需要有敏锐的立体视觉,因而,视力及立体视觉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孩子的 。还有一些孩子的家长认为鈥満⒆幽炅浯罅耍恿ψ匀痪突嵴b澔蛘撸旱群⒆幽炅浯罅嗽僦瘟迫跏逾潯9睬锝淌谒担邮泳醴⒂唇玻12岁以前是视觉发育的可塑期,12岁以后再治疗弱视则视力恢复的机会便很小了;而弱视的最佳治疗时间是在学龄前。 

  4岁以上儿童绝大多数能配合检查视力,因此儿童应定期检查视力,特别是学龄前儿童,应该每隔半年检查一次。如发现视力低于0.8鈥攐.9或双眼视力不一样。相差两行以上,则应及时请眼科医生检查。 

  弱视治疗主要是靠眼科医生为患儿配眼镜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各种弱视训练。家长必须按医生要求,让患儿配合治疗,不要因为怕麻烦而影响弱视训练效果甚至使训练失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龄前是治疗弱视的关键》摘要:岁以后再治疗弱视则视力恢复的机会便很小了;而弱视的最佳治疗时间是在学龄前。4岁以上儿童绝大多数能配合检查视力,因此儿童应定期检查视力,特别是学龄前儿童,应该每隔半年检查一次。如发现视力低于0.8—o...
相关文章治疗弱视应在学龄前儿童弱视治疗应该在学龄前
儿童弱视需早发现早治疗弱视治疗要在学龄前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