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区铁幼以园为本教研制度建设

2008-10-21  | 珠心 海区 制度 

  海区铁幼以园为本教研制度建设

  根据海区教体局下发的文件,海区铁幼响影教体委的号召特制定“以园为本教研制度建设”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项目的目标

  为适应学习型社会和幼儿教师学习的教育要求,在我园建立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相结合的教学研究制度,特设立“以园为本教研制度建设”项目,以幼儿珠心算为我园的教学研究课题,以《纲要》实施过程中教师所面对的各种具体问题为研究对象,以幼儿为研究主体,通过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幼儿园教育质量,努力把幼儿园建设成为促进幼儿教师专业发展的学习型组织。

  二、项目工作的要求:

  1、开展“幼儿珠心算”项目研究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面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课题研究。它关注的是在《纲要》背景下,教师学习、幼儿学习、幼儿身心发展的研究;教研活动的有效性、针对性;幼儿园学习共同体的建设;教研文化的营造,教研制度的创新。

  2、开展“幼儿珠心算”的研究,要求各班以幼儿的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为依据,首先在本班形成一种制度,以年级为单位,建立组织,教研组主抓课题研究,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议和解决的方法,对各班的课程开展作出指导。

  3、开展“幼儿珠心算”的项目研究,要求研究人员扎根在班级,要结合教师的教学、进修、研究去做,做到教、学、研一体化,通过教研活动创新,促进教师发展、儿童发展和幼儿园发展。

  4、开展“幼儿珠心算”的课题研究,是专业研究人员与教师合作共建,相互学习,协同研究,鼓励从各班实际出发,在统一思想观念的大前提下,创造出具有本园特色的园本教研制度。

  三、项目工作的组织

  以教学园长为教研主要负责人,组成教研队伍,各班珠心算教师是一线主要研究人员,是材料的收集和整理者,从上到下,从领导到教师,共同参与,共同研究对策,对班里的教学课程进行指导和评估。

  海区铁幼

  2006年4月

  [face=楷体][/face]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海区铁幼以园为本教研制度建设》摘要:上而下相结合的教学研究制度,特设立“以园为本教研制度建设”项目,以幼儿珠心算为我园的教学研究课题,以《纲要》实施过程中教师所面对的各种具体问题为研究对象,以幼儿为研究主体,通过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提高...
相关文章下城区以园为本教研制度建设项目工作情况汇在行动中提升——台州市园本教研项目阶段工
最低收人位提供的廉租住房;中低收入家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