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孩子不宜全托

2008-10-21  | 全托 同龄 孩子 

  每年春季都是家长忙着给孩子选择幼儿园的时候,日托还是全托,是困扰他们的最大问题。最近,我们不断接到家长的咨询电话,询问自己的孩子是否适合入全托。

  大孩子入全托增强主动性

  儿童人格的发展形成需要经过几个顺序不变的阶段,每一阶段都有与之相应的发展任务。阶段任务完成得好,就能帮助儿童形成积极的个性、品质,反之,就会给他们的心理造成不良影响。4鈥6岁的阶段任务主要是培养孩子的主动性,这一年龄段的孩子比较适合入全托幼儿园,因为多项调查显示,全托的孩子往往比同龄人更加独立自主,也更加懂事和成熟。

  孩子进了全托幼儿园,接受的第一个思想就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在家被父母包办的吃饭、穿衣等,都会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一学会并尝试去做,因此比同龄人更早地具备独立生活的能力。另外,孩子离开父母的庇护,和同龄人一起吃,一起睡,一起学习,一起玩耍,遇到困难自己解决,发生争执自己和了解,这能够锻炼他们的人际交往能力,使他们较早地融入社会。

  小孩子和内向的孩子不宜入全托

  但是,如果孩子小于三岁半,阶段任务就不是培养主动性,而是让他们感受关爱,形成良好的亲子关系了,这个年龄的孩子就不适合入全托。很多家长都以为,把孩子送全托,可以让他们接受专业的生活护理、心理保健和基本行为习惯的培养,同时自己周末也会把他们接回来好好鈥湶钩モ潱换嵋虼擞跋旌秃⒆拥墓叵怠?墒导噬希僮ㄒ怠⒃倬匆档睦鲜σ参薹忝扛龊⒆痈鲂曰男睦硇枰投郧浊榈目释页さ恼庵肿龇ǎ笛现亓耍嵌院⒆拥那楦邪帷R蛭飧瞿炅涠蔚暮⒆佑镅灾秃螅苣驯泶锍鲎约旱男枰楦幸丫⒄雇耆愿改赣星苛业囊懒担绻涣逄旒坏角兹耍腔岵话踩校蛞辉偈艿轿也坏胶鲜实那闼叨韵螅云渖硇姆⒄垢遣焕

  另外,和性格外向的孩子相比,内向的孩子不宜入全托。有些家长以为把他们送全托,多和小朋友交往,会让他们变得开朗、大胆起来。实际上,天性害羞、胆怯的孩子因为不善于表达自己,经常会潜意识地压抑自己的需要,受了委屈、遇到不开心的事都会藏在心里。而幼儿园的老师又不可能只把注意力放在某一个孩子身上,所以他们的心结很难被及时发现,长此以往,孩子会更压抑,不利于将来个性的发展。

  补偿孩子得注意方式

  不管家长是出于工作的压力,无奈地选择了全托,还是出于培养孩子的考虑,对全托寄予厚望,都得首先了解,全托幼儿园并不能替代家长的关爱和教育。尤其是两三岁的孩子正处于心理第一反抗期,喜欢和父母对着干,不好管教,这时父母千万不能有鈥満⒆犹髌ぃ纱嗨陀锥八懔蒜澋南敕ǎ蛭飧鼋锥蔚暮⒆幼钚枰氖歉改改托牡慕逃鸵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样的孩子不宜全托》摘要:的最大问题。最近,我们不断接到家长的咨询电话,询问自己的孩子是否适合入全托。大孩子入全托增强主动性儿童人格的发展形成需要经过几个顺序不变的阶段,每一阶段都有与之相应的发展任务。阶段任务完成得好,就能...
相关文章幼儿园园长对全托的看法宝宝入园,日托or全托?
上幼儿园,选日托还是全托幼儿全托家长、专家的观点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