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幼儿体育内容

2008-10-21  | 幼儿 环境 生活 

  幼儿体育内容作为影响幼儿身心发展与健康的教养措施,主要包括科学护理幼儿生活,开展幼儿体育活动,对幼儿进行健康教育和做好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等4个方面的工作内容。

  幼儿生活护理 幼儿身体的正常生长发育,体质的增强与健康水平的提高,需要必要的环境与物质条件。科学护理幼儿的生活,是指根据幼儿身体生长发育的基本规律与特点,合理地安排与照顾幼儿的饮食、睡眠等生活起居活动,为幼儿的安全与健康和身体的正常生长发育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

  ①为幼儿建立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是保障幼儿生命安全与心理健康的基本条件。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首先是指安全卫生的物质生活环境。幼儿园应当根据勤俭办园、因地制宜的原则,为幼儿创设一个符合安全、卫生要求的物质生活环境。例如,活动室应当宽敞、干燥、空气流通、光线充足;幼儿园的家具、盥洗设备等应当符合幼儿的身材;玩具与各种日常生活用品(如毛巾、喝水杯、碗、筷等)应经常清洗、消毒,符合卫生与

  安全的要求;户外场地应平坦、清洁,地面无碎玻璃等杂物,主动消除环境中可能的不安全因素。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也应当是使幼儿感到安全的、符合心理健康要求的心理环境。符合心理健康要求的生活环境,主要是通过教师与幼儿之间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来创造的。教师要尊重与关心每一个幼儿,帮助幼儿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重视幼儿的心理卫生,尤其是要关心和了解情绪不安的幼儿,帮助幼儿缓解紧张的情绪与压力。

  ②合理安排与照顾幼儿的饮食、睡眠等生活起居活动。饮食为幼儿身体的正常生长发育与健康提供物质材料。营养的好坏直接影响幼儿的身体发育,尤其是神经系统与大脑的发育。为了保证使幼儿获得合理的营养,必须科学地调配幼儿的膳食,使各种食物合理搭配,同时注意食物的烹饪方法,减少食物中的营养素的流失。食物的选择与制作还应适应幼儿的消化能力和饮食卫生,如食物过硬、过于油腻或饮食过量等都容易使幼儿肠胃功能失调,甚至患病。为幼儿制作的食物还应注意幼儿的饮食心理,注意食物的色、香、味、形,以增进幼儿的食欲。幼儿园应根据幼儿的生理特点、饮食心理、营养素的特性以及市场的食物供应情况来制定食谱,合理调配每天的食物结构。此外,还应制定合理的饮食制度,定时定点组织幼儿进餐,保证合理的进餐间隔时间。家庭与幼儿园应当保证幼儿有充分的睡眠时间,创设安静舒适的睡眠环境,培养幼儿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家长与幼儿教师还应当注意幼儿着装的卫生。幼儿的服装大小要合身,式样以便于幼儿活动与穿脱为宜。要随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幼儿体育内容》摘要:各种日常生活用品(如毛巾、喝水杯、碗、筷等)应经常清洗、消毒,符合卫生与安全的要求;户外场地应平坦、清洁,地面无碎玻璃等杂物,主动消除环境中可能的不安全因素。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也应当是使幼儿感到安全的...
相关文章幼儿园户外体育活动的发展与实践福建:幼儿园与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合作
体育活动的途径和组织形式区域体育活动存在的问题与对策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