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尔福音乐中班示范课教案 (4)《小小造型师》

2008-10-21  | 造型 造型师 奥尔 

  教案设计: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卢娜

  教学目标:1、培养幼儿创编动作的能力

  2、培养幼儿合作能力

  3、认识E、G、A三个音

  教学准备:彩带、衣饰、音乐CD、音砖、

  教学过程:1、教师穿好衣饰手拿彩带,在教学CD音乐节奏中走进教室。

  教师:小朋友们,小造型师来了。(分给幼儿彩带来装扮自己)我们打扮一下,造型师我们走T台了!

  2、放音乐CD,在音乐进行时,老师给幼儿做拍照的动作。

  教师:小朋友你们要用最美的姿势走到我面前,造型师给你们拍照了。

  (小朋友依次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走到造型师面前,留下最美的造型。)

  音乐CD连续放

  教师:下一轮要三个小朋友一组,你们结伴来到我这里摆造型。(此游戏培养幼儿即兴创编动作及合作能力。)

  3、教师:小小造型师今天带小朋友们走完T台,还要继续带大家认识新朋友去。

  (摆三条彩带,在其旁边放E、G、A、三个音砖。)

  继续放本节课CD音乐。

  教师:我们出发了!

  教师带幼儿走到第一条彩带旁边,即音砖E 旁边音乐停。

  教师:小朋友们我们今天认识的第一个小朋友家到了,我们来听听他们家的门铃声。(教师拿起E音砖,敲一敲×× ×│×× ×│)

  喵喵 喵

  教师:谁家?

  幼儿:小猫家。

  教师:× ××│× ×│× ×│× -│×× ×-│(教师敲音砖伴奏)

  我  家的 名 字 叫 做 E    E E E

  教师带幼儿走到第二条彩带旁边,即音砖G旁边音乐停。

  教师:小朋友们我们今天认识的第二个小朋友家到了,我们来听听他们家的门铃声。(教师拿起G音砖,敲一敲×× ×│×× ×│)

  汪 汪 汪

  教师:谁家?

  幼儿:小狗家。

  教师:× ××│× ×│× ×│× -│×× ×-│(教师敲音砖伴奏)

  我  家的 名 字 叫 做 G   GG G

  教师带幼儿走到第三条彩带旁边,即音砖A旁边音乐停。

  教师:小朋友们我们今天认识的第二个小朋友家到了,我们来听听他们家的门铃声。(教师拿起A音砖,敲一敲×× ×│×× ×│)

  啾啾 叫

  教师:谁家?

  幼儿:小鸟家。

  教师:× ××│× ×│× ×│× -│×× ×-│(教师敲音砖伴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奥尔福音乐中班示范课教案 (4)“小小造型师”》摘要:友你们要用最美的姿势走到我面前,造型师给你们拍照了。小朋友依次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走到造型师面前,留下最美的造型。音乐CD连续放教师:下一轮要三个小朋友一组,你们结伴来到我这里摆造型。此游戏培养幼儿即兴创编...
相关文章奥尔福音乐中班示范课教案 (1)大班《小皮球奥尔福音乐中班示范课教案 (2)小班<黑夜游
奥尔福音乐中班示范课教案《水果精灵》音乐奥尔福音乐小班示范课教案 (3)《月儿圆》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