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幼儿英语(牛津教材)活动区的尝试

2008-10-21  | 牛津 活动 活动区 

  《幼儿英语》(牛津教材)是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和上海教育出版社合作推出,面向幼儿的英语教材。它不同于从前以日常用语和简单对话为主要内容的幼儿英语教材,而是注重字母的发音和认读以及单词的发音、认读和拼写,能为幼儿今后的英语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本市有许多幼儿园已经开始试行使用。

  由于牛津教材中出现了字母和单词这些较抽象的文字符号,因此对处于具体形象思维阶段的幼儿来说,学习上有一定的困难,单单凭借每天二十几分钟的英语课是不能解决的。这就需要利用一日活动的各个环节来帮助幼儿适应新教材的学习。区域活动是孩子们喜爱的,也是最有利于教师进行个别辅导的活动形式,英语活动区的创设,使孩子们能在轻松自然的气氛中,熟悉、了解字母和单词的特性、掌握学习的规律。

  这里谈一谈我园针对牛津教材尝试开展幼儿英语活动区的点滴经验。

  提供幼儿感兴趣的活动材料

  幼儿思维的具体形象性决定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大都来自于对活动材料的喜爱,而文字符号是人类千万年来不断抽象、不断简化的结果,对幼儿来说,字母和单词本身并不具有任何的吸引力,怎样才能让他们感兴趣呢?提供有趣的活动材料是必然且有效的方法。例如漂亮逼真的实物图片和相应的字母卡片(用来互嗯涠裕篈-火箭、C-电话机的听筒、F-牙刷等)、色彩鲜艳的拼版(用来熟悉字母的外形)、多种多样的结构材料(用来拼搭字母)、无色的卡通字母形象(供幼儿涂色)、身上贴有字母或单词的玩具(供幼儿理清字母顺序)、用结构材料围搭的字母鱼塘和单词鱼塘(供幼儿玩钓鱼游戏)等都是深受幼儿喜爱并行之有效的区域活动材料。总之,只要幼儿感兴趣的东西,经过教师的精心设计改造,都可以成为英语区的活动材料。

  创设双语结合的轻松氛围

  幼儿期是学习语言的关键期,英语是非母语,是幼儿学习的第二种语言,鉴于孩子在幼儿期所掌握语言的局限性,英语活动区不可能像成人进行英语交往的英语角那样全部使用英语,只能在大量的母语中夹杂一些教过并能使用的英语字母、单词或短句,例如,孩子们经常会说:“Mummy大A像火箭,Baby小a像蝌蚪。”、“A的朋友是apple。”等,即使个别不会使用或不愿使用英语的幼儿,也可以自由地选择并参与英语游戏,感受学习字母和单词的乐趣,教师对英语区的语言使用不作要求,完全凭幼儿自然流露,但可以在活动时使用鼓励的口吻,使双语的结合趋于自然与轻松。

  探索师生互动与生生互动的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开展幼儿英语(牛津教材)活动区的尝试》摘要:社合作推出,面向幼儿的英语教材。它不同于从前以日常用语和简单对话为主要内容的幼儿英语教材,而是注重字母的发音和认读以及单词的发音、认读和拼写,能为幼儿今后的英语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本市有许多幼儿园已经...
相关文章牛津小学英语5B教材分析浅谈牛津小学英语教学
浅谈活动区的创设、观察与讲评浅谈幼儿园数学活动区的开展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