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二班英语课题计划

2008-10-21  | 英语 学前 直观 

  学前二班英语课题计划

  又是一个崭新学期的来临,在新学期的伊始,我们根据我班幼儿已有的英语基础,和幼儿的英语水平,以及幼儿的年龄特点,制定了详细的英语计划。

  (一)幼儿现状分析

  我班幼儿在接受了一学期的英语学习之后,英语的口语能力有所提高,在教师创设某种情境时,幼儿能较为主动地用英语进行交流,自信心有所提升。但是英语日常生活用语仍不能适时地运用。

  (二)英语教学活动目标

  1.继续重点培养幼儿对英语活动的兴趣。

  2.注重培养幼儿的英语口语水平,以听说为主。坚持听说结合,先听后说,以听促说的自然习得原则。

  3.培养幼儿对其他文化的理解与尊重,学习用开放的态度与人交往和对待不同的文明形式。

  4.能听懂并会说一些英语生活及学习用语。

  5.完全掌握26个英文字母的读音。

  (三)双语教学的指导方法

  1.趣味性:在英语活动的设计和实施过程中,强调以游戏为主,使幼儿真正做到欢乐学英语,提高幼儿的英语水平及兴趣。

  2.直观性:我们要把教授的内容以最直观最生动的方式呈现给幼儿。在本学期由于《趣趣英语》中的生词较多,因此我们会将每周所学的新词作成图片贴在活动室内,让幼儿天天都能看到,教师要不时地提问,加深幼儿对事物的认识,从而更快地掌握第二语言。

  3.重复循环性:由于幼儿的思维特点比较具体形象,想象较侧重于无意想象,他们的记忆较多地是在外界事物的刺激下毫无主见地被迫记忆,所以幼儿往往学得快忘的也快,因此循序渐进,反复循环地加以辅导复习则是必不可少的,每天的英语活动都要以复习——引出新内容——新授内容——反复操作巩固——强化新授内容,当然复习过程不是盲目,机械地复习,而是有重点地复习。

  4.整合性:英语学习不是孤立的,而应与各学科相融合,使英语的学习内容在多领域活动中不断得到复习巩固,能大大提高幼儿用英语直接思维和直接交流的能力。如:可以进行英语体育游戏:“Cuttheapple.”“Oldwolf,whattimeisit?”或是科学与英语相结合:水的三态。

  5.生活性:生活中的英语也是丰富多彩,无处不在的。仍要采用幼儿代替教师用英语发出各种指令,还要设立天气预报站及自我展示台,坚持让幼儿天天用英语表达当天的天气情况,请幼儿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喜好或这一周所学的英文对话,可以自己来也可以邀请同伴,相信这种形式的锻炼,会大大丰富他们的词汇量,提高他们的英文交际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前二班英语课题计划》摘要:趣。2.注重培养幼儿的英语口语水平,以听说为主。坚持听说结合,先听后说,以听促说的自然习得原则。3.培养幼儿对其他文化的理解与尊重,学习用开放的态度与人交往和对待不同的文明形式。4.能听懂并会说一些英语生...
相关文章学前儿童英语教育的可行性学前英语启蒙教育
学前儿童英语教育的可行性淡玲教研实施方案(07上半年)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