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统训练改善学习能力障碍

2008-10-21  | 能力 学习 学习能力 

  感统训练改善学习能力障碍

  许多家长对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差、做作业拖拉、胆小、退缩、不合群等性格障碍而头疼。过去,有的人将这些问题诊断为多动症,给孩子吃药、打针等,但效果甚微,还可能造成某些后遗症;有的家长认为孩子不听话,又打又骂,伤害了孩子的身心。经过科学家的大量临床心理研究发现,相当数量的儿童出现的上述问题是由于大脑对身体感觉统合的障碍,在医学和心理学上称为感觉统合失调或学习能力障碍。因为人体各部分器官都是通过与外界接触,向大脑传递感觉信息,这些信息经过大脑的有效组合,指挥人完成各项活动。据调查,有10%-30%的儿童存在不同程度的学习能力障碍。家长应及早发现,并及时进行治疗训练,否则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和学习能力发展。

  儿童感觉统合训练就是针对儿童学习能力障碍的。它首先由心理专家测查和诊断的感觉统合失调程度,然后制定训练课程,通过一些特殊研制的器具,以游戏的形式让孩子参与。一般经过1-3个月的训练,就可以取得较明显的效果。目前,国内已研究开发了这一训练理论和技术,临床实践表明,参加训练的儿童都有不同程度的改善,其中有85%的训练儿童收到了显著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感统训练改善学习能力障碍》摘要:孩子的智力发育和学习能力发展。儿童感觉统合训练就是针对儿童学习能力障碍的。它首先由心理专家测查和诊断的感觉统合失调程度,然后制定训练课程,通过一些特殊研制的器具,以游戏的形式让孩子参与。一般经过1-3个...
相关文章孩子学习能力发展的不平衡儿童学习障碍训练简介
成绩差可能患学习能力障碍什么是儿童学习能力障碍?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