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为什么不愿打招呼

2008-10-21  | 打招呼 孩子 害羞 

  妈妈的困扰:我女儿今年5岁,为什么她有的时候就算是碰到熟悉的人也不愿意打招呼?

  情商训练师解惑:

  经常会有家长给我反映说我的孩子不害羞呀,可是为什么当碰到认识的或是熟悉的人还是不愿意打招呼?家长首先要意识到打招呼是一种习惯,它和害羞没有必然联系的。所以我们要去辨识的是孩子并不是害羞,我们要做的更多的是不要在他没有打招呼时定义他,更多的应该是示范,家长要切记一点的是言教不抵身教,可以示范给孩子看自己的对待朋友的方式,直观的学习和模仿对于习惯的养成很重要。另外还可以预告打招呼的方式可以有多种,并不一定要叫人,可以点头、招手、微笑等。当孩子有进步的时候,及时地给予肯定。家长要做到关注但不勉强,指导但不干涉。更不要给孩子贴上害羞的标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为什么不愿打招呼》摘要:一种习惯,它和害羞没有必然联系的。所以我们要去辨识的是孩子并不是害羞,我们要做的更多的是不要在他没有打招呼时定义他,更多的应该是示范,家长要切记一点的是言教不抵身教,可以示范给孩子看自己的对待朋友的方...
相关文章孩子为什么不愿意打招呼孩子不愿和人打招呼
不要光站在那里,打个招呼嘛学习用英语打招呼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