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学前儿童心理障碍

2008-10-21  | 障碍 幼儿 心理 

  问:有一个转园过来的小朋友,5岁多了还不怎么说话,性格内向,不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喜欢一个人玩,有时老师叫也不理睬,据说在家也是一样,听说肚子饿了也不主动找奶奶,这是自闭吗?小孩子应该要读小学了,幼儿园可以做怎么?

  答:建议家长带孩子去看心理医生,可以去湖南长沙精神卫生中心找苏林燕医生。

  问:贾老师,您好!请问患有自闭症的幼儿能入托吗?如果可以,家长、老师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呢?

  答:要看幼儿园是否能接纳,如果可以接纳,家长和老师要有密切的接触和沟通,要针对孩子的缺陷进行适当的补偿,要关注孩子的具体表现,老师还要学会如何去训练、指导孩子。

  问:我们大班有一位六岁半的男孩,语言发展很慢,现在还只能说五个字的句子,家长也多次到医院检查、询问 ,智力发展正常,早上来园喜欢哭,已持续两年多,(早上入园的那段时间,过后在幼儿园玩得比较开心。)老师对他采用了很多种方法,安慰、转移注意力、给他喜欢的东西、树立榜样等都没有作用,请问专家到底是什么原因?作为老师应怎么办?

  答:要了解在医院做的是什么方面的检查,智力检查采用的哪种方法?请详细描述。

  问:有一个孩子4岁了,平时上课安静不下来,总喜欢和其他孩子“撩”,老师制止后过不了多久又去“撩”其他孩子,好象有轻微暴力倾向。孩子是寄宿、父母离异,周日和妈妈外公外婆住在一起。

  答:对这样的孩子首先要有爱心和耐心,针对孩子的具体问题要做具体分析,他这样做想达到什么目的,一是可能要引起别人对他的关注,另外是纯属调皮,老师要做具体的分析,如果孩子是要引起别人的关注就要引导孩子采取一些正性强化的办法,引导孩子多做有意义的事情,做对了要强化鼓励,使孩子得到快乐和满足,这时问题行为就会减少。

  问:我曾遇到一个有自闭症的孩子,他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人跟他玩的时候,他会一个人自言自语。遇到这样的孩子,我们该怎样帮助他呢?

  答:发现这样的孩子首先到专业机构去确定诊断,然后进行一些训练干预,可以到广东的中山三院找邹晓滨医生。

  问:您好!请问我的孩子总是不爱和人说话,而且很淘气不听家长话,怎么解决心理障碍呢?

  答:最好要具体描述孩子不和哪些人说话,包括家人和亲近的人,首先我们要了解这个孩子是几岁了,不听话是在什么背景情况下出现,具体情况要做具体分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应对学前儿童心理障碍》摘要:友一起玩喜欢一个人玩,有时老师叫也不理睬,据说在家也是一样,听说肚子饿了也不主动找奶奶,这是自闭吗?小孩子应该要读小学了,幼儿园可以做怎么?答:建议家长带孩子去看心理医生,可以去湖南长沙精神卫生中心...
相关文章谈体育教学中心理障碍疏导的艺术不容忽视的儿童心理障碍
两成少儿有心理障碍成功法:心理障碍排除法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