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培养小孩子的想象力?

2008-10-21  | 想象 想象力 可先 

  孩子的知识、经验比成人贫乏,但想象力却极丰富。孩子每日的游戏几乎都是在想象中进行的,可以说,孩子的整个游戏王国是靠想象支撑的。要培养孩子的想象力,首先要注意培养小儿表达想象力的基本技能,如绘画、手工、朗诵、唱歌等。下面介绍几种培养小儿想象力的方法:

  (1)续故事:当给孩子讲故事时,不要每次都讲完,有时讲到一大半,结尾由小儿去想象完成。日久天长,孩子便在续编故事中发展了想象力。

  (2)补画面:家长可先画几幅未完成的画,比如小兔少一只耳朵,小狗少一条腿,小人没有鼻子,让孩子想象和辨认究竟缺少什么,学着补画缺失部分,构成一个完整的画面。

  (3)听音乐:放一段孩子较易听懂的乐曲,让孩子想象乐曲表达的情景,并将这些情景说出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培养小孩子的想象力?》摘要:首先要注意培养小儿表达想象力的基本技能,如绘画、手工、朗诵、唱歌等。下面介绍几种培养小儿想象力的方法:1续故事:当给孩子讲故事时,不要每次都讲完,有时讲到一大半,结尾由小儿去想象完成。日久天长,孩子便...
相关文章如何丰富孩子的想象力?4-6岁小儿想象力的发展
如何培养宝宝的想象力培养学生想象力的方法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