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回答孩子提出的问题

2008-10-21  | 日久 天长 回答 

  小儿会说话以后,求知欲强烈,总想对周围事物问个“水落石 出”,对于孩子这种可贵的求知精神,父母应该非常 珍惜,不能采取 不关心、不负责的态度。不要高兴时给予详细或一般性的解答,心 情不佳时,敷衍了事地搪塞几句,或者 干脆用斥责的语言训走孩 子。殊不知,父母的这种错误做法,就像在孩子获得知识的起点上 给予当头一棒,打击了孩子的 求知欲望。 那么,应怎样回答孩子提出的问题呢? 首先,父母应对孩子提出的问题表示感兴趣,这样做可培养孩 子爱动 脑筋、积极向上、大胆考虑问题的好习惯,天长日久会积累 大量的知识。 在回答孩子的提问时,尽量用形象生动、浅显易 懂的科学道理 给予明确的解答,如果实在回答不出孩子的提问,可以对他说:“这 个问题,我也不太懂,等我看看书或问 别人,弄明白以后再告诉 你。”这样,既不挫伤孩子的积极性,又可让孩子懂得,对于不懂的 问题,可向别人请教或从书 中寻找答案,从而培养孩子好学好问的 好品格。

  父母千万不能不懂装懂,胡乱编造,欺骗孩子。 如果孩子提出离奇古怪而又不好回答的问题,父母应因势利 导, 跟孩子讲,等他长大了,知识多了,也自然就明白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回答孩子提出的问题》摘要:子的积极性,又可让孩子懂得,对于不懂的 问题,可向别人请教或从书 中寻找答案,从而培养孩子好学好问的 好品格。父母千万不能不懂装懂,胡乱编造,欺骗孩子。 如果孩子提出离奇古怪而又不好回答的问题,父母应因...
相关文章四十问一答别对孩子说“不知道”
认真对待孩子提出的问题回答孩子提问的艺术性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