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攻击性行为的原因

2008-10-21  | 性行 性行为 攻击 

  攻击性行为是一种目的在于使他人受到伤害或引起痛苦的行为。攻击性行为不仅成人具有,在多数儿童身上也会有不 同程度的表现。在一般情况下,由于攻击性行为对他人有一定的损害,所以对儿童出现的这类行为应当及时制止,特别是当这 类行为在某个儿童身上频繁出现的时候,就更应当设法矫正了。

  研究显示,少部分儿童之所以出现频繁的攻击性行为,可能与大脑两半球均衡性发展与协同功能都较低有关,但绝大 多数儿童的攻击性行为都是学习和模仿的结果,并且攻击性行为形成的关键期是婴幼儿阶段。家长的娇宠放纵、在教育孩子时 缺乏严肃态度,是滋生攻击性行为的温床。如果家长对孩子过于频繁的攻击性行为任其发展,到成年后,这种攻击性行为就可 能转化为犯罪行为。

  心理学家认为,攻击是宣泄紧张和不满情绪的消极方式,对儿童的发展极其有害,必须加以矫正。“转移注意”是一 种较有效的方法。即在孩子情绪紧张或怒气冲冲,很容易出现攻击性行为时,可以带他去跑步、打球或进行棋类活动等以转移 其注意。另外,绘画、音乐是陶冶性情的最佳途径,引导孩子经常从事这类活动有助于恢复他们的心理平衡,也能逐渐转移其 攻击性行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攻击性行为的原因》摘要:多数儿童身上也会有不 同程度的表现。在一般情况下,由于攻击性行为对他人有一定的损害,所以对儿童出现的这类行为应当及时制止,特别是当这 类行为在某个儿童身上频繁出现的时候,就更应当设法矫正了。研究显示,...
相关文章学龄前儿童攻击性行为儿童攻击性行为的产生原因
如何矫正幼儿的攻击性行为如何纠正幼儿的攻击性行为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