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招化解宝宝坏脾气

2008-10-21  | 击打 妙招 化解 

  尖叫、打滚、扔东西、撞脑袋……随着宝贝一天天长大,刚刚几个月就开始耍小脾气了。面对耍小脾气的宝贝,有什么妙招让他的小脾气悄然消隐呢?

  1.只要没有危险,不要理睬乱发脾气的宝贝

  当宝贝有因为发脾气而憋住气或者猛烈撞墙这种行为发生时,建议先带宝贝去医院看医生,排除疾病的可能。如果没有疾病,最好不要管他。要注意观察,尽可能找出诱发的原因。

  2.多和宝贝交谈,告诉他对待生气的方法

  不管宝贝多大,父母都要养成跟他讲道理的习惯。这个过程中,不管宝贝如何闹腾,父母首先一定不要发脾气,也不要让步,更不要利用贿赂、打耳光或威胁等手段来对待宝贝的发脾气行为。

  3.计时隔离,让宝贝自己冷静下来

  当宝贝发脾气无法控制时,可以把他放在一个安全的房间里,告诉宝贝:“我爱你。我知道你很生气,你可以在这里生完气再跟我一起玩。”如果在公共场所,要根据情况决定是留在原地,还是以尽快的速度把他带离现场。

  4.提供“生气玩具”发泄不良情绪

  给宝贝买一面小鼓,一个充气怪物等作为“生气玩具”,当他生气的时候,他可以击打这些玩具来发泄自己的不满。如果没有合适的“生气玩具”可以给他一个枕头,让他击打这个枕头来发泄自己的不满情绪。

  5.一起尖叫,再诱导他恢复正常情绪

  当宝贝尖叫哭闹时,父母可以在一旁以跟宝贝不同的方式尖叫:“我很生气!我很生气!”这时,他的注意力会被吸引过来,甚至开始模仿你。然后你尖叫几声以后再慢慢地降低音量,但是以更快速的方式说:“我很生气!我很生气!”慢慢的,宝贝就会明白,表达生气的情绪不一定要用很高的音量。

  6.适当让步,采取迂回政策改变宝贝

  当宝贝发脾气时,父母一定要把握住自己的情绪,适当作出让步,切记要把握让步的幅度,让步不能过大,也不能过于频繁,否则,他很可能会养成用发脾气与你讨价还价的习惯。

  7.转换心情,化解宝贝无法控制的小脾气

  当宝贝大发脾气的时候,最好不要跟他硬碰硬,可以考虑让他做些别的事情,让宝贝的注意力就会转移到别的事情上.

  8.控制宝贝情绪,防止他受伤或者伤到别人

  宝贝发脾气时,可能会在身体和情绪上完全失去控制,此时你一定要冷静,尽量抱住他,让他平静下来,以防他伤害自己或他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妙招化解宝宝坏脾气》摘要:过程中,不管宝贝如何闹腾,父母首先一定不要发脾气,也不要让步,更不要利用贿赂、打耳光或威胁等手段来对待宝贝的发脾气行为。3.计时隔离,让宝贝自己冷静下来当宝贝发脾气无法控制时,可以把他放在一个安全的房间...
相关文章如何化解宝宝不良情感如何化解孩子的脾气
宝宝脾气大大妈妈出招多多优势化解法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