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帮宝宝识别性别

2008-10-21  | 性别 宝宝 关键期 

  心理学研究表明,儿童性别意识形成的关键期在1岁半到3岁之间,6岁时性别认识完全形成。因此,在关键期,就要对宝宝的性别角色进行正确教育与引导,谨防宝宝出现性别角色的混乱。

  1.不可主观认为一种性别好而另一种性别不好,这样会在与宝宝的接触、交往和对他的抚养教育中不知不觉地流露出来,给宝宝的成长造成不好影响。

  2.对宝宝要有符合其性别角色的期待,根据不同性别来区别对待。如坚持给宝宝穿适合他性别的衣服,给他玩以性别为基础的玩具,以不同的方式跟他谈话和处理问题,使宝宝在我们的期待、暗示、引导中逐渐形成正确的性别角色观念。

  3.男宝宝向爸爸学习适合男性的行为方式,同时与妈妈保持良好的亲子关系;女宝宝向妈妈学习适合女性的行为方式,同时和爸爸保持和谐关系。这对男孩的男性化、女孩的女性化会有很大帮助。尽量让宝宝与家庭中相同性别的亲属多接触,多共同活动。

  4.利用选择性的鼓励方式。男宝宝爱哭,你通常会说:“男孩子怎么这么爱哭?”如果他很勇敢,你就称赞他、鼓励他。这种方式让宝宝在学习过程中,自然而然地意识到性别与行为的关系。

  5.引导宝宝多与同性别伙伴交往;多提供给他参加符合性别角色的游戏的机会;引导宝宝树立同性别的英雄人物作为榜样,让他不断学习符合自己性别的角色特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帮宝宝识别性别》摘要:期,就要对宝宝的性别角色进行正确教育与引导,谨防宝宝出现性别角色的混乱。1.不可主观认为一种性别好而另一种性别不好,这样会在与宝宝的接触、交往和对他的抚养教育中不知不觉地流露出来,给宝宝的成长造成不好...
相关文章做超声波检查的原因注意儿童的性识别障碍
视觉对象识别困难的原因你的宝宝是男孩还是女孩?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