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等于创造力吗

2008-10-21  | 创造 创造力 智力 

  长期以来,人们把智力与创造力混为一谈。认为智力强的人必定能创造;富有创造性的人也必定有超人的智力。但是为什么很多智商很高的人终身都没有作出应有的创造呢?为此,不少心理学家和教育学家作了大量实验和测试。他们发现,虽然创造力与智力有关联,但是智力高的学生创造力并不一定高;有些创造力强的学生智力却只在中等或中上水平。

  他们发现有一类智力强的学生主要表现在读、写、算比较熟练和迅速。这种学生在学校里往往各科学习成绩优良。他们资质聪明,理解力强,善于归纳和分析问题。然而,他们思想并不活跃,循规蹈矩,不敢创新。这种智力强而创造力低的类型,常被称为“古典型”或“条理型”。

  还有一类学生,他们的智力只是一般或中上水平,也并非各科学习成绩都很优良,他们有的是数学好而阅读写作能力差;有的是语文好而数学运算能力差;有的是音乐美术有特长而文字不通,数学更糟糕等等。他们在很多方面的表现可以是平淡的,甚至是低能的,但是在某一个方面却又表现出一种特殊的创造能力。他们并不绝顶聪明,但敢于标新立异,富于想象。这种类型常被称为“浪漫型”或“推测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智力等于创造力吗》摘要:定能创造;富有创造性的人也必定有超人的智力。但是为什么很多智商很高的人终身都没有作出应有的创造呢?为此,不少心理学家和教育学家作了大量实验和测试。他们发现,虽然创造力与智力有关联,但是智力高的学生创造...
相关文章每个幼儿都有创造力吗每个幼儿都有创造力吗?
启发宝宝创造力金律启发宝宝创造力的规律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