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童心

2008-10-21  | 葫芦娃 童心 善待 

  有人说,童心似花,童心如诗、童心如苗,童心如梦。善待童心,是因为童心的美丽、纯真和可爱。善待童心,因为童心的稚嫩、弱小而不堪重负。

  童心属于率真,童心属于单一。正处在儿童时代的孩子,幼稚构成了他们的活泼、勇敢、顽皮;好奇使他们生发出异想天开的翅膀;幻想使他们在童话王国漫游获得不尽的精神财富;金刚葫芦娃的正义、铁臂阿童木的勇敢、小一体的智慧、圣斗士星矢和孙悟空的出神入化,都让他们神往而着迷。在故事和童话中,一颗颗熠熠生辉的童心,被正义和真试孵化出了英雄的胚胎。

  童心单纯幼稚,我们不能试图在一夜间孵出一只全凤凰,用操之过急的方式,给童心增加负荷,让他们“负童前行”。

  在我们的城市和我们家庭文化环境中有某些不纯净,很不利于童心的正常成长。有识之士曾发出过“救救孩子”的呼喊。然而。社会上仍有不少不尽人意的事,使我们这方“净土”不再纯净,水被污染了,空气被污染了,小苗蒙尘,也被污染了。

  善待童心,应该善待他们的每一个支白的提问,应该善待他们每一个合理的要求,需要“减负”的孩子,你不要指责他“偷懒”;爱助人为乐的孩子,你不要批评他是“傻瓜”;需要去郊游的孩子,你不要说是为了“野”一回;爱说公正话、真话的孩子你不要埋怨他口无遮拦、胸无城符。珠不知,我们有的孩于们的童心过早地氓灭了,过早地成熟了,变得世故圆滑,这实在是童心世界的不幸。

  善待童心,要尊重孩子们将搭好的积木进行又一次“破坏”;要允许孩子们在大人们痛苦、烦恼时进行一次快乐的歌喝;要默认孩子与同伴建立友谊而又相互反目后和好。

  成人有“毛病”,名人也有“毛病”,何况孩于乎?善待孩子,要善待孩子们成长中的“毛病”。

  善待童心,不仅需要感情,更需要理智;善待童心,要善于鉴别良莠,从一点一滴做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善待童心》摘要:,被正义和真试孵化出了英雄的胚胎。童心单纯幼稚,我们不能试图在一夜间孵出一只全凤凰,用操之过急的方式,给童心增加负荷,让他们“负童前行”。在我们的城市和我们家庭文化环境中有某些不纯净,很不利于童心的...
相关文章善待一颗幼小的“童心”让孩子永葆童心的好方法
以"童心"唤"童心"呵护童心的前提是了解童心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