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呼吸系统疾病

2008-10-21  | 呼吸 系统 呼吸系统 

  小儿呼吸系统疾病一般是指感染性呼吸道疾病,包括感冒、气管炎、肺炎、哮喘等疾病。因小儿自身生理功能尚未健全,其呼吸系统疾病要比成人容易,病情重,发展迅速,病情变化较大,应特别引起家长注意。

  小儿呼吸系统疾病主要原因有:一是气候冷暖变化过大;二是婴幼儿时期对外界环境适应能力较差,特别是儿童的呼吸道较短,感受病菌容易向下蔓延;三是因为多数孩子偏食甜食油腻,加之居室气温过暖或裘衣厚被,影响了孩子自身散热的能力;四是饮食不当,多数父母放纵孩子吃冷饮冰食,造成寒凉损伤脾胃、抵抗力低下,偶感风寒即引起感冒、发烧、咳嗽等呼吸系统疾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呼吸系统疾病》摘要:是婴幼儿时期对外界环境适应能力较差,特别是儿童的呼吸道较短,感受病菌容易向下蔓延;三是因为多数孩子偏食甜食油腻,加之居室气温过暖或裘衣厚被,影响了孩子自身散热的能力;四是饮食不当,多数父母放纵孩子吃冷...
相关文章常喝牛奶对呼吸系统有益研究发现女婴更宜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对女婴的益处更多研究发现女婴更宜母乳喂养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