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挑选玩具的原则

2008-10-21  | 花好 玩具 激起 

  所有曾经历过这种选择的人都一致抱怨他们曾花好几个小时去为孩子选那些最安全、最丰富多彩、最有趣而又最有启发性的玩具是多么困难,而孩子们都是些不知感激的小家伙,鈥數阋膊辉诤跛强赡芑岽诱庑┩婢咧械玫蕉嗌偌だ闯商旌推降坠钦吃阝斊穑媪钊松テ!从这儿得到的教训是,你不可能为孩子买到什么鈥溩詈玫拟澩婢摺W詈玫耐婢咧荒苁怯涝段⒆臃锤慈ネ娴模颐看味寄艿玫叫碌睦秩ず推羰镜亩鳎赫饧婢呖赡芎馨汗螅部赡芑ú涣艘桓鲎佣廖抟晌适呛⒆幼钕不兜模宜艽又醒У胶芏喽鳌!

  出乎家长的意料,越简单的玩具越可能多留下供孩子想象的空间。所以说一段木头可以被当成剑、魔杖或指挥棒,而鈥敻龇浅9蟮牟纪尥奕幢炔簧纤芗し⒑⒆拥拇丛炝Γ蛭尥拗荒艹涞币桓鼋巧!

  不过,的确也有一些精心设计的玩具能够激起孩子去探求和发现新事物的兴趣。下面,我将列出为孩子选择最佳玩具的一些基本原则。 

  适合孩子的年龄

  首先要记住的一条是:孩子变化极快,尤其是在出生后三年内。所以适合2个月大婴儿的玩具决不会使2岁的孩子感兴趣,反之亦然。当孩子逐渐长大,他需要新的能激起他兴趣的东西,而玩具的选择就要反映这种需求的变化。玩具的选择要适合孩子的年龄,这点尤其重要。如果玩具太复杂,孩子便不知如何是好,玩起来也毫无乐趣可言。反之,如果这个玩具太简单,孩子也会很快就玩厌了。 

  婴儿需要能促进他们五种知觉发育的玩具。1岁以内的婴儿可以玩那些提供不同色彩、质地、材料以及有趣而多样的图形的东西。能发山响声并激发婴儿对事物反应的玩具,如拨浪鼓,可以给予婴儿一种鈥溈刂柒澋母芯酰佣だ堑牟僮髂芰托餍缘姆⒄埂!

  蹒跚学步的小家伙们最喜欢把东西拿进拿出地玩,所以各种大小和颜色的积木、图形、塑料杯、汤勺、洗澡用具、烧杯、有着大小圆洞可以垂直插入圆木的玩具,以及角锥体都很受他们欢迎:这时候最管用也最持久的玩具就是一袋各种大小和形状的彩色积木鈥斺敽⒆用窍衷诎阉悄媒贸鐾妫却笠坏愫缶突嵊盟墙写丛煨杂蜗罚捍罘孔印⒋推渌髦侄鳌!

  2岁左右的幼儿有了转动腕部的能力,这样可以使他们拧东西和开门。有盖可以开启的玩具、能相互连接的积木、更高级的有不同形状而每个形状只有一个洞可嵌入的积木游戏、拼图板,还有可供敲击的台子都对这个年龄段的儿童的发展有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注意挑选玩具的原则》摘要:以被当成剑、魔杖或指挥棒,而—个非常贵的布娃娃却比不上它能激发孩子的创造力,因为娃娃只能充当一个角色。不过,的确也有一些精心设计的玩具能够激起孩子去探求和发现新事物的兴趣。下面,我将列出为孩子选...
相关文章如何给孩子挑选适合的玩具三岁以下的孩子如何选玩具
给宝宝挑选玩具的原则如何挑选安全有益的玩具?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