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预防过敏性鼻炎

2008-10-21  | 过敏 过敏性 鼻炎 

  过敏性鼻炎以鼻痒、鼻塞、流清涕、喷嚏连续不断为主要症状,分季节性和常年性两种。春天主要多见的是季节性鼻炎,也称花粉症,发病时间具有规律性,与花粉播散密切相关。发病时,多见的是眼部、腭部和耳部的痒感症状较重,可从初起的季节性鼻炎逐渐发展为常年性鼻炎,如不及时治疗,可发展为哮喘病。

  预防季节过敏性鼻炎最理想的方法是,避免与尘土、螨虫、真菌、动物皮毛、羽毛等过敏原接触。除此,妈妈应从小指导宝宝用冷水洗脸,使皮肤经常受到刺激,增加局部的血液循环,保持鼻腔通气;同时,经常锻炼身体,提高抵抗力,避免灰尘长期刺激,积极防治急性呼吸道疾病,也可采取中医中药的方法治疗。

  一旦患病,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全身和局部抗过敏药物治疗,尽量避免食用海鱼、海虾、河蟹等含大量异体蛋白的食物,进食清淡而富营养饮食,多吃新鲜蔬菜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不吃或少吃油腻食物、甜食品或甜饮料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春季预防过敏性鼻炎》摘要:季节性鼻炎逐渐发展为常年性鼻炎,如不及时治疗,可发展为哮喘玻预防季节过敏性鼻炎最理想的方法是,避免与尘土、螨虫、真菌、动物皮毛、羽毛等过敏原接触。除此,妈妈应从小指导宝宝用冷水洗脸,使皮肤经常受到刺激...
相关文章孕妇患有过敏性鼻炎容易遗传给孩子春季避免宝宝过敏现象的发生
推拿治疗过敏性鼻炎和哮喘九成哮喘儿童伴有过敏性鼻炎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