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指南:3岁-4岁

2008-10-21  | 二天 便后 尿床 

  孩子能不能单独撒尿,因季节而异。不冷的时候,衣服穿得少,自己能脱裤子上厕所。男孩会站着尿。天气冷,穿得多,自己就不会脱衣服。为了让孩子能自己脱裤子,最好穿松紧带的裤子,不用吊带。

  路注意要点

  1、这个年龄的孩子,从幼儿园回来,有时会憋不住而尿裤子,这也是免不了的。也有不少是因为贪玩,在回家途中憋不住而尿到裤子里了。对此,应尊重孩子回家心切的心理。因尿裤子而斥责他,会使孩子丧失赶快回家的愿望。他们会认为反正要挨骂,急着回去也没有用。

  2、夜里尿床也足没有办法的事。尿床与否,不在孩子本人留意不留意,这是与先天因素有关的。小便间隔时间长的孩子不尿床.尿频的孩子容易尿床。

  3、在睡前尿1次,到妈妈睡时再让他尿1次,然后可以坚持到第二天早上。在女孩中,这样的孩子居多数。男孩子到半夜会自己哭醒要撒尿。

  路贴心提示

  1、这个年龄撒尿间隔短的孩子,夜里遗尿是生理现象,不应该认为是病态。母亲只要在不影响自己健康的情况下注意一下就行了。与其在深夜里防备,不如在晚上6点以后少给孩子喝水。晚饭最好也少做汤汤水水的东西。不要让孩子吃什么镇静剂。

  2、便后,许多孩子多半不会拾掇,他们让妈妈给脱下裤子才上厕所,让妈妈在外面等着,便后再让妈妈给穿好。应该鼓励孩子自己做,使孩子4岁时能够自理。对女孩则要教会她们向后揩便。鈥溂觳殁澮欢问奔涫潜匾摹

  防止事故

  一、户外

  路预防车祸

  这个年龄中可怕的灾难是车祸。许多孩子因急忙跑到马路上而被车撞伤。

  1、必须严禁孩子在马路上玩;

  2、严禁孩子在马路上骑三轮车,儿童车只能在没有其他车辆通行的空地或儿童公园里骑;

  路预防溺水

  在农村,容易发生因带孩子去钓鱼而落水或掉进池塘里的事故。

  这个年龄的孩子如没有大人带着,是不能让孩子自己去捞鱼或靠近水塘。

  路关节扭伤

  领孩子上街易发生的事故是关节扭伤。

  突然发现车子过来,惊慌的妈妈猛地拉孩子的胳臂,会引起关节脱位。只要脱过一次,就会多次反复。外出时应注念不可猛拽孩子。

  路被狗咬伤

  1、出现这种事情时,不要放跑了狗;

  2、向养狗的主人了解咬人的狗是否做过预防狂犬病的注射。

  二、室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呵护指南:3岁-4岁》摘要:来,有时会憋不住而尿裤子,这也是免不了的。也有不少是因为贪玩,在回家途中憋不住而尿到裤子里了。对此,应尊重孩子回家心切的心理。因尿裤子而斥责他,会使孩子丧失赶快回家的愿望。他们会认为反正要挨骂,急着回...
相关文章小儿秋季呵护指南大全小儿秋季呵护的指南大全
春季宝宝装备大盘点幼儿期的宝宝每日饮食指南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