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认为幼教应母语为主

2008-10-21  | 以英 幼儿 托幼 

  据悉,台湾的幼儿园不以全英语、双语进行教学,不将英语列为科目教学,鈥溡悦庥跋煊锥蠢吹娜烁穹⒄光潯S泄赜锥翱纬痰墓娑ㄖ涣薪】怠⒂镂摹⒊⑹浴⒂蜗贰⒐ぷ骱鸵衾至罅煊颍渲杏镂目纬讨涣谐龊河铩?蠢床宦墼谟锥敖 行纯英语、双语教学,还是将英语列为独立科目都是不合适的,应当纠正。

  幼儿学习双语到底是否合适?本市情况如何?今后的幼儿双语教学何去何从?昨天,记者采访了市教委有关人士,他们说本市目前不会考虑废止以英语为特色的学前教育,但同时也明确表示:学前教育还是要坚持以母语为主,一些用鈥溚夤镡潯⑩溗镡澙锤锥肮诿淖龇ㄒ彩遣煌椎摹

  家长:英语特色最具择园吸引力

  本市从上个世纪 90 年代中期开展幼儿特色教育,目前具有特色教育的幼儿园占到全市托幼机构总数的五分之一(包括民办托幼机构)。而在特色教育中,除了艺术、科技和体育外,以英语为特色的幼儿园在家长择园时是最具吸引力的。

  由于英语教学是家长择园时考虑的首要条件,因此,即使是一些艺术、科技、体育为特色的幼儿园,在教学中也或多或少地囊括了幼儿英语教学。不少幼儿园更是自行选购了各种各样的儿童英语教材,在极少数的学校里,甚至有时候连孩子也都有自己的英语课本。

  市教委:幼儿英语教学暂不废止

  市教委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显得有些无可奈何。尽管一再强调整个学前教育都应该以母语教学为主,但家长鈥溠в⒂镆油尥拮テ疴澋男奶词氢溗谴哜潯W冶硎荆敖逃锥问茄澳赣锏淖罟丶逼冢谟锥锥窝澳赣铮唤鲇欣诤河锟谟锏姆⒄梗叶匀蘸蠼⊙Ш笮醋魑亩己苡邪镏5捎谀壳把敖逃苯用嫦蚴谐。虏岩灿邢蓿裕癜焱杏谆咕徒栌⒂锝萄厣魑丈吹挠攀啤

  目前有规定,只有一级幼儿园才能进行英语特色教育。而在教材方面,老师也应该采用统一的教师指导用书,学生更不应该有教材;在师资上,必须由经过专业培训的持证者才能上岗进行幼儿英语教学,外教需有相关教学经历;对教学内容,倡导在儿童的活动、游戏和生活中进行感受式的口语教学,绝对不可进行英语单词和字母的教学。

  专家: 12 岁后学英语更加扎实

  记者曾在某一由社会力量办学托幼机构里看到, 3 个月的宝宝就在接受全英语式的教学了。华东师范大学儿童语言专家张明红副教授告诉记者,除去个别案例,由于家庭环境、生活环境,不否认培养出英语应对如流的天才儿童。但对语言学习来说,环境因为至关重要,如果没有一个好的第二语言环境,就给孩子一味地灌输英语,反而会事倍功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专家认为幼教应母语为主》摘要:教委有关人士,他们说本市目前不会考虑废止以英语为特色的学前教育,但同时也明确表示:学前教育还是要坚持以母语为主,一些用外国语、双语来给幼儿园冠名的做法也是不妥的。家长:英语特色最具择园吸引力本市从上...
相关文章打开天窗,看“幼儿外语”打开天窗,看“幼儿外语”
孩子几岁开始学英语好孩子几岁开始学英语好?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