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忧郁症的孩子长大易肥胖

2008-10-21  | 忧郁 忧郁症 肥胖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在儿童时期患有严重忧郁症的人,成年以后肥胖的可能性就会增加。

  由哥伦比亚大学兼纽约精神学研究所专家派恩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对90名年龄在6~17岁之间的忧郁症患者进行了观察,同时还观察了87名同样年龄段,但没有忧郁症的青少年。

  结果发现,儿童时期患有忧郁症的青少年,10~15年以后,其体质指数(BMI)平均达到26.1,而没有忧郁症的孩子长大之后则只有24.2。BMI是用体重和身高之间关系来衡量人体是否肥胖的一种方法。BMI超过25的人即被认为是超重,超过30则是肥胖。

  研究结果显示,忧郁症儿童将来长胖的可能性是非忧郁症儿童的两倍。儿童时代贫困和长期的忧郁也将导致将来BMI值过高。研究人员说,导致忧郁症儿童长大后肥胖的原因有好几个。比如,忧郁可以影响饮食和运动量,而这些都有可能影响到BMI。不管是忧郁症还是BMI都有可能受到别的因素影响,比如贫困或者易感体质都有可能导致超重和忧郁症。

  事实证明,大脑系统是受压力及缓减组织反应物质的影响的,压力在情绪和体重调节上都起到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患忧郁症的孩子长大易肥胖》摘要:症儿童长大后肥胖的原因有好几个。比如,忧郁可以影响饮食和运动量,而这些都有可能影响到BMI。不管是忧郁症还是BMI都有可能受到别的因素影响,比如贫困或者易感体质都有可能导致超重和忧郁症。事实证明,大脑系统...
相关文章父亲也患“产后忧郁症”孩子总不快乐原是忧郁症
什么是儿童忧郁症母亲的忧郁症对孩子的影响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