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入托忙着“跳槽”

2008-10-21  | 赞助 幼儿 入托 

  新报讯【记者任悦】离幼儿园9月入园只剩10多天的时间,可是至今还有不少家长没给孩子选好幼儿园,他们还在到处联系打听,分析比较,这都是因为今年本市的幼儿园取消了赞助费,孩子“转园”非常方便,所以家长们临时改变主意的情况非常普遍。

  一位年轻的母亲从6月份就开始给孩子选择幼儿园,先后3次报了名又都改变了主意,到现在小宝贝还没定最终的“归宿”。她说:“反正今年幼儿园也没有赞助费,‘来去自由 

  ’,多选选也没有坏处。”以前,家长们报名交了赞助费后,一般不会再把孩子领走。可现在家长们随时可以“变卦”,已经招上来的生源能否留住,就要看幼儿园的教育和服务是否让家长满意了。一些幼儿园已经将目前在园孩子以前交的赞助费退还,这些孩子的家长也有了主动权,有些甚至也产生了“跳槽”的想法。这些都让各幼儿园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不过,赞助费的取消虽给幼儿园带来了“不稳定感”,同时也给了幼儿园更多的希望。因为现在再也没有招生的高峰期之说了,随时都有招生的机会,只要幼儿园做得好,不仅能留住自己的生源,更能吸引已经入了其他幼儿园的孩子“跳”过来。

  家长主张

  孩子“跳槽”8大理由

  攀比心:别人孩子上名园,我也得让孩子换过去。

  广告效应:一些私立园的广告太诱人了,应该让孩子到这类新型幼儿园享受最超前的教育。

  费用不一:为什么我们的幼儿园一个月才收400多元,有的幼儿园收到1000多元,我们的这一家一定不够好。

  特色吸引:孩子上的这个幼儿园没什么特色班,还是换个开“双语”、“艺术”之类特色班的幼儿园去。

  人际问题:孩子在这个幼儿园与小朋友的关系不太好,给他换个环境更好一点的。

  “感觉”作怪:我又去观察了一家幼儿园,感觉用品、玩具都比现在这一家要新,老师也比现在孩子的老师年轻、漂亮,还是到那边去好。

  面子问题:与园方发生过一点小矛盾,我已经说要让孩子转园了,虽然还没有更合适的地方,可是这个面子不能丢。

  从众心理:现在有好几个孩子离开这个幼儿园了,人家走,我们为什么不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入托忙着“跳槽”》摘要:了主意,到现在小宝贝还没定最终的“归宿”。她说:“反正今年幼儿园也没有赞助费,‘来去自由’,多选选也没有坏处。”以前,家长们报名交了赞助费后,一般不会再把孩子领走。可现在家长们随时可以“变卦”,已经...
相关文章正确对待刚入托孩子的离别焦虑正确对待刚入托孩子
幼儿最好在2岁之后入托刚入托的孩子容易感冒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