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主题活动:我的小白牙

2008-10-21  | 活动 小白 主题 

  活动目标

  让幼儿知道牙齿的重要作用及与健康的关系,初步了解形成龋齿的原因,并掌握鈥湵;ぱ莱葩澋姆椒ā

  活动准备

  每人一块饼干

  活动过程

  一、猜谜语,引出课题。

  二、请小朋友每人吃一块饼干。

  提问:

  1.你们是怎样吃饼干的?别的东西又是怎样吃到肚子里的?

  2.小朋友除了吃东西要用牙齿,牙齿还有什么用处呢?(引导幼儿发散思维,对积极回答的幼儿给予肯定和表扬)

  3.刚才小朋友吃过饼干,请小朋友互相看看牙缝里多了什么?(残渣、碎屑)

  如果不弄掉会使牙齿变得怎样?

  三、让幼儿讨论:怎样才能保护好自己的牙齿呢?

  教师小结:保护牙齿,就要保持口腔清洁,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不吃过硬的东西,吃过冷的东西后,不能马上吃热的东西,睡觉前不吃糖果或其它东西,这样牙齿就会又白又整齐。

  四、欣赏儿歌《保护牙齿》

  活动二 学刷牙

  活动目标

  一、知道牙膏和牙刷的名称及用途。

  二、学习正确刷牙方法,知道要爱护牙齿。

  活动准备

  一、牙膏、牙刷各一份,牙齿模型。

  二、事先排好情境表演。

  活动过程

  一、请幼儿观看情境表演。

  二、老师:小朋友你们说应该怎么办呢?(让幼儿自由发言)对,我们一起帮助小白兔刷牙好吗?

  三、提问:你们看到表演中都有谁?山羊公公去干什么?他为什么要去医院拨牙?小朋友想一想有什么办法能不把牙拨掉呢?

  四、教师小结:刚才你们也看到山羊公公啦,他以前从不刷牙,牙就被细菌蛀坏了,很痛苦。如果我们小朋友从小不刷牙,也会象山羊公公一样,刚才,你们说要帮助崐小白兔刷牙,那么,我们小朋友要首先学会刷牙。

  五、小朋友,刷牙用什么用具呢?(启发幼儿说出牙刷、牙膏的名称,教师出示牙刷、牙膏,让幼儿说出它们的用途。)

  六、学习正确刷牙方法。

  教师出示牙齿模型,老师边演示边讲解刷牙方法,上牙往下刷,下牙往上刷,嚼面来回刷。

  教师指导幼儿用正确方法刷牙。

  七、教师小结:小朋友们真聪明,都学会刷牙了,那么,以后,每天早上和晚上都要刷牙,做一个讲卫生的好孩子。是不是都能教给小白兔正确的刷牙方法?

  活动三 歌曲《保护牙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主题活动:我的小白牙》摘要:西又是怎样吃到肚子里的?2.小朋友除了吃东西要用牙齿,牙齿还有什么用处呢?引导幼儿发散思维,对积极回答的幼儿给予肯定和表扬3.刚才小朋友吃过饼干,请小朋友互相看看牙缝里多了什么?残渣、碎屑如果不弄掉...
相关文章主题活动案例:可爱的小动物有趣的鱼(小班主题)
有趣的鱼小班主题背景下教师和家长的互动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